第1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棋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

    活动现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欢欢/文图

    6月6日,河南省围棋协会“围棋进校园”公益行活动在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举行,“尧造围棋,以教丹朱”,围棋是一项非常有益于人们身心健康的智力运动。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一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即指围棋。

    河南省围棋协会“围棋进校园”公益行活动此次走进东升一小校园,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棋”文化的浸润,更加丰厚了东升一小“礼”文化育人氛围,携手“棋”“礼”,化育未来。

    活动现场,由东升一小器乐社团演奏了河南省器乐节比赛一等奖器乐作品《亚瑟王》,接着,各年级学生演出了经典诵读节目《古筝诗韵》《我们的欢歌》、舞蹈《在阳光下》,营造出隆重、和谐、欢乐的气氛。

    洛阳市涧西区副区长张翀充分肯定了东升一小作为省级围棋传统学校,积极营造围棋教育氛围,开辟围棋园地,建立围棋教室,成立围棋社团,开展围棋比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寓礼于教”中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充分赞扬了东升一小多年来坚持创新围棋教育普及的成效,从东升一小走出了汪见虹九段、马笑冰、刘雅洁等多名职业围棋棋手,并鼓励同学们热爱围棋,不断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东升一小新的骄傲。

    河南省围棋协会“围棋进校园”公益行,传承的是围棋文化,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倾注的是爱心期望,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围棋,这是在恰当时候送给孩子的一份受益终生的礼物。省围棋协会代表向东升一小捐赠了围棋、棋具和图书。

    东升一小校长谭正海表示:“这次省围棋协会为东升一小举行的捐赠围棋、棋具、棋书公益活动,将是东升一小围棋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必将对学校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更加激励大家热爱围棋、学习围棋,更好地将围棋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技艺传承下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5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6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7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8版:脱贫攻坚在河南
   第09版:天天315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最美教师
   第12版:阳光作文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围棋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洛阳市涧西区东升一小
聆听窗外的声音——走进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