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郑举行

    河南省是人口大省和网络大省,数字资源丰富,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7月11日,以“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郑州举行(如图)。1000多位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技术创新带来的新体验。据悉,峰会指导单位为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办方是目前中国服务器市场的NO.1的浪潮集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文图

    河南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

    河南是全国八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大数据示范应用的开展将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各项工作,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等新机制,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浪潮集团副总裁兼河南公司总经理纪磊告诉记者,浪潮一直致力在河南的本地化发展。目前,已发展了超过200家的生态伙伴,为4000多家政企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云数智的快速融合,推动了数字经济发展,也为新型互联网发展创造了条件。

    2019年中国“上云率”突破50%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上云率”突破50%,云基础设施的支出率先超过IT基础设施,可以说,云服务已成为支撑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河南2015年就率先踏上“上云”之旅。2015年,焦作云计算中心揭牌,迄今焦作市市级政府事业单位上云单位共计50余家,业务上云数百个。而日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2019年河南省数字经济工作要点》提出,充分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战略平台作用,重点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创新能力建设、数字化新业态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农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八大重点任务。加强河南省“企业上云”服务资源池建设,推动1万家企业上云。本次峰会的成功召开,无疑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智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实现智慧城市需要把握八大关键转型
助力“数字河南”建设 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