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伏天避暑,选对方法很重要

入伏,意指进入三伏天。 “夏至三庚数头伏”,这是确立初伏的依据。历书规定:“夏至三庚便数伏”,意思是说,“从夏至日”开始往后数,数到第三个“庚日”便开始入伏了。“庚日”是指古代的“干支纪日法”中带有“庚”字头的那一天。庚日的日期是有变化的,并不固定,因此每年入伏的日期不尽相同,但入伏日期总是在7月11日至7月21日之间。2019年初伏是从7月12日开始,到7月21日结束。2019年三伏天分初伏、中伏、末伏,共40天,具体如下:

    初伏:2019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初十)——2019年7月21日(农历六月十九)

    中伏:2019年7月22日(农历六月二十)——2019年8月10日(农历七月初十)

    末伏:2019年8月11日(农历七月十一)——2019年8月20日(农历七月二十)

    入伏意味着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刻就要来临了,因此各种防晒模式、夏日养生模式纷纷开启。炎炎夏日,除了室内活动外,一部分人选择像夏日旅行这样的户外活动。但是三伏天高温高湿,人体基础代谢增加,水分缺失容易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很容易引起中暑、晕厥的现象发生。为了能在三伏天气有一个愉快的夏日旅行,建议广大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选择消暑纳凉的景区进行游玩。比如神灵寨风景区,位于洛宁县城东南17公里处,熊耳山北麓,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级地质公园,也是河南省十大生态旅游基地之一。这里层峦叠嶂、海拔1600米左右,夏天平均气温24℃;这里空气清新、静谧宜人、树茂花香,有着“天然氧吧”之称;这里主线峡谷全程临水,步道逆流而上,河流经过的地方有溪流瀑布,水质清澈透明令人神往;这里生态环境极佳,动植物资源丰富,花鸟鱼虫,彩蝶飞舞;这里有着长达1500米左右的高空漂流,清凉又刺激;这里有着特色的洛阳双宴,满足你的味蕾;这里有着数万亩竹林长廊,葱翠挺拔、有着“北国竹乡”的美称;是个适合全家人戏水游玩,周末休闲的绝佳避暑胜地。神灵寨风景区对于郑州周边的广大市民朋友,绝对是这个夏日避暑的首选胜地。

    此外,户外运动能够让你这个夏季多姿多彩,带来不一样的盛夏体验。

    ■夏季户外旅行建议

    第一,适量的户外活动,避免长时间的暴晒行为。

    第二,做好防晒措施,化学防晒与物理防晒都很重要。

    第三,旅行中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第四,带防暑药物,在旅游途中,容易遇到多变的气候,忽冷忽热的气候最易感冒,又闷又热的天气最易中暑。因此,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防暑药物。

    第五,注意饮食搭配,饮食健康。

    第六,夏季蚊虫较多,旅行时可以带一些防蚊虫的药品。

    总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找到自己的避暑胜地,开启夏日养生避暑模式。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三伏天避暑,选对方法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