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今牌通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看!首份5G手机测评报告来啦

    在2019年上海世界通信大会终端全球峰会期间,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1期》,报告紧贴5G和AI两大技术热点,聚焦手机、智能硬件两大类产品,进行综合评测。其中,5G芯片、5G终端实属业内首次评测。□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张莉

    5G主流芯片丰富度逐步增强,基本满足产业商用需求

    此次,中国移动对3款主流5G芯片厂商进行评测对比,其中包括海思Kirin980+Balong5000、高通SDM855+X50以及联发科技Helio M70。测评聚焦了5G协议栈成熟度&网络兼容性、MIMO吞吐量性能、典型场景功耗三个关键维度,对这三款5G芯片进行评测。

    根据报告显示,三款主流芯片丰富度逐步增强,整体成熟度基本满足产业商用需求,海思Balong5000网络兼容性和吞吐量性能表现良好。但三款芯片都需要在技术特性、吞吐量等方面持续攻关,功耗在小包流量场景以及高带宽高吞吐量场景方面仍需要持续优化。

    5G手机性能大测评,华为Mate20X表现最优

    除了5G芯片测评,5G终端自然是重头戏。此次,中国移动对华为mate 20x、中兴Axon10、Reno 5G版本、vivo nex以及小米mix3、三星S10+等6款5G手机和中国移动先行者一号、华为5G CPE Pro、中兴5G CPE MC801等3款5G CPE进行了整体评测,针对发射性能、吞吐量表现、发热性能、续航表现四个维度进行质量评估。

    在发射性能方面,华为Mate20X得益于HPUE(高功率用户设备),总发射功率表现最好;在发热方面,虽然各终端满足了发热限值的要求,但通过测试发现,5G版相对4G版平均表面温度有所提高,对整机散热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续航表现方面,华为Mate 20X凭借海思芯片的功耗优势,续航表现最优。在吞吐表现方面,处于强场环境下,华为Mate 20X与中兴Axon10在手机中表现最优,各终端多天线性能优劣能起到关键作用。

    综合测评结果可以看出,5G手机和CPE的用户体验接近商用条件,在天线性能、整机续航方面需重点提升。在6款机型中,华为mate 20x的总发射功率表现良好、续航表现最优;强场环境下,华为Mate20X、中兴Axon10在手机中表现最优。

    大评测,哪些手机适合“过渡期”?

    除了5G测试,中国移动还对41款手机,从通信能力、多媒体能力、产品可用性和用户口碑等四大维度,以及14个关键指标和83项测试项,对手机质量进行了全面、客观、专业评价,并根据手机的不同定位及价格,将其划分成4个价位进行了综合评测。

    根据报告显示,3500元以上TOP5机型为: 华为 P30 Pro、三星 S10+、华为 P30、OPPO Reno10倍变焦版、一加 7 Pro ;2500~3500元TOP5机型为:荣耀 20 Pro、vivo X27、荣耀 V20、OPPO Reno 标准版、vivo iQOO;1500~2500元TOP5机型为:OPPO Reno Z、华为 Nova4e、荣耀 20i、OPPO A9X、vivo S1;1500元以下TOP5机型为:华为畅享9S、OPPO A9、Realme X 青春版、vivo Z1 青春版、红米 Note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贩卖焦虑?这些5G流言你相信几个?
快看!首份5G手机测评报告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