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王媛媛/文图

    接到《示范区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后,开封示范区水稻乡积极响应,以“营造浓厚氛围、排查矛盾纠纷、构建治安防控体系、畅通举报渠道”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展开。

    高度重视,认真安排。组织全乡干部职工、社区“两委”干部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脱贫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短信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全乡共张贴联合公告数200张,张贴举报渠道数100条,悬挂条幅215条,宣传版面墙面数90个,固定宣传栏80个,发放宣传品数3000个,显示屏数80个,群发短信、校信通2000条,集中宣传12次。通过走村入户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了大力宣传,并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了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加强摸底排查,重点人员,突出管理。对脱贫领域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该乡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全乡4个贫困社区155户贫困户451名贫困人员进行走访,并对全乡重点群体进行排查,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据悉,示范区水稻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进一步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告”。对平时的摸排行动加强信息的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区扫黑除恶办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加大与派出所等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孟津法院召开作风纪律大整顿专题会
传承红色基因 “红领巾”寻访红色足迹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挖砂取土违法行为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上半年股票指基规模增长近2000亿 天弘基金进入百亿指基俱乐部
行业基金迎来高光时刻 头部公司全方位打造行业投研“能力圈”
瓜商微信支付多按一“0”失八千 开封民警冒酷暑访辖区追回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