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商微信支付多按一“0”失八千 开封民警冒酷暑访辖区追回货款

7月5日上午9时许,李女士急匆匆来到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杏花营派出所求助找寻一个叫“田师傅”的卖瓜人。李是郑州瓜果经商人,昨天本专程来开封参加西瓜节收西瓜,但路过国营杏花营农场附近时,半途与一卖瓜人成交,交易额度为894元。但她在微信上向对方付账时,不小心在“894”后边多点击一个“0”,就这样,超付了对方八千多元,当时没注意,回到家对账时才发现错了钱,所以,她奔波近百里,一早赶来派出所。

    值班民警郭彪听完来人诉述,说,开封经过开展“五城联创”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大提高,说不定对方若发现多收了瓜钱,也正在找你退款呢。民警让她认真回忆当时的具体细节,如卖瓜人的年龄、衣着、体形、所开瓜车车辆特征、卖完瓜往哪个方向走了等情况。因为是扫二维码付款,没有留下电话号码,只留了个“田师傅”的微信网名,根据这些线索,民警首先向周边各社区询问有无田姓村民,然后带李女士一个村一个村地走访辨认卖瓜人。杏花营辖区有124平方公里,常住、流动人口近4万,分布在22个自然村。民警郭彪在所领导支持下,带瓜商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找到晚上9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到第十个自然村——赵坟社区时,终于找到了卖瓜人。卖瓜人不姓田,昨天卖完西瓜回家,倒头睡下,正巧手机亏电,下午才开始充电,还没有发现郑州瓜商微信上给自己多转货款的事。郭彪取得卖瓜人手机,与瓜商共看信息无误后,当面让卖瓜人将八千元多收的钱款退还给了李女士。目睹郭彪等民警连续十多个小时帮自己找钱的工作态度,李女士感激得说不出话来,拉着民警的手不放,非要请客吃饭,被民警婉言谢绝。

    (刘富海 呼瑞丽 高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孟津法院召开作风纪律大整顿专题会
传承红色基因 “红领巾”寻访红色足迹
开封示范区杏花营农场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挖砂取土违法行为
开封示范区水稻乡开展扫黑除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上半年股票指基规模增长近2000亿 天弘基金进入百亿指基俱乐部
行业基金迎来高光时刻 头部公司全方位打造行业投研“能力圈”
瓜商微信支付多按一“0”失八千 开封民警冒酷暑访辖区追回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