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作市首个“环境攻坚日”到来 市领导徐衣显等分头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石庆凯

    7月10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分头深入企业、施工工地、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马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加油站等一线,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要正确认识发展与人民群众健康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绿色发展的关系,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走好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攻坚、人人支持攻坚、人人参与攻坚”的社会氛围,助推打好打赢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焦作市特将每周三定为“环境攻坚日”。

    7月10日是焦作市第一个环境攻坚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进展如何?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如何打造?排放大户污染治理进展如何?扬尘污染整治如何提升?当天,徐衣显到河南融丰食品公司实地察看,要求孟州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市委书记王小平批示精神,依法依规、加快推进,确保7月20日前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总结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减少矛盾纠纷。

    豫农产业园去年投入环保技改资金6000多万元,并对入驻企业实行环保、安全双百分考核,曾经的刺鼻气味已不复存在。徐衣显对园区采用“1+N”建设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当即要求市、县两级应予奖励,树立绿色发展鲜明导向。

    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如何打造?徐衣显到广济药业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环保治理及新上项目情况汇报后,对企业树立“安全是天、环保是地、质量是命”理念,投资4000多万元治理污染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广济药业既是绿色发展的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实践证明,有了绿色发展,才有了市场竞争能力;有了竞争能力,就有了效益;有了效益,就有了可持续发展能力。希望企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按照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要求,高标准建设新项目,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环保、工信等部门既要加强监督和管理,更要搞好服务,大力支持培育绿色工厂、标杆企业。

    排放大户污染治理进展如何?在龙星化工公司,徐衣显对企业投入4000多万元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早改早主动、晚改更被动,要坚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克服侥幸心理,倒逼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华润电力焦作公司,徐衣显到监控室认真察看在线数据,对企业使用劣质煤、排放总量居高不下给予严厉批评,要求尽快整改到位。他强调,央企要率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争做标杆。环保部门必须严格执法、铁腕治污,当好蓝天卫士。

    扬尘污染整治如何提升?在小浪底北岸灌区项目开工筹备现场,徐衣显对土工布覆盖防止扬尘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舍小利换大益,抓紧在全市推广。

    徐衣显还到焦作北站田涧货运站检查,要求环保部门、辖区政府督促其制订综合整改方案,驻点监督、限期整改,彻底改变“散乱污”现状,建立长效机制,实时监测,大力实施“公转铁”。

    7月10日上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陟县调研施工工地扬尘防治、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不能拖环保后腿。

    焦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到马村区督导环保工作。每到一处,胡小平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污染防治、危废处置、安全运营等情况的介绍。在河南宇航重工钢构有限公司,胡小平叮嘱相关负责人在拆除施工作业中要注意控制扬尘,合理堆放物料,及时清运垃圾,避免扬尘污染。在焦作市东部商砼产业园项目现场,他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环保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乔学达、韩明华率由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对该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焦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民生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焦作市副市长牛炎平带领市商务局、中石化焦作分公司、中石油焦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该市部分加油站调研,检查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及错峰装卸油情况。

    当天,该市还召开了扬尘污染防控暨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加压推进会,副市长闫小杏出席。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7月份扬尘污染整治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焦作市7月份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会后,闫小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山阳区新城街道张庄村拆迁工地、弘正·文汇苑项目建设工地检查了扬尘治理情况,到艳阳天喜宴酒店检查了油烟治理设备使用、清洗等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念好“二十字诀” 百日竞赛成效显著
焦作市首个“环境攻坚日”到来 市领导徐衣显等分头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老赖“改名换姓” 法官慧眼识破
刑满释放罚金未缴 苦口婆心主动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