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政经观察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昌一男子演绎现实版“少年派” 为儿上名校“子还父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芦萍 崔建涛

    电视剧“少年派”播放后,引起众多家长共鸣。新一年入学季,不少学生家长也如剧情那样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上一所好的学校,殚精竭虑、竭尽所能。7月9日,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男子周伟(化名)为了能让自己的儿子入读名校,主动来到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替父母还债,请求法院解封父母的房产,以使儿子能有就近入学资格。

    周伟的父母周某、程某2016年借杨某现金19万元,因到期未还,2017年3月,杨某起诉周某夫妇,同时申请查封了周某夫妇位于某小学附近的房产。2017年5月,在法院审理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2017年5月起周某夫妇每月向杨某支付1万元,直至还清借款为止。如被告连续三个月未归还借款,应一次性支付杨某下余借款。

    协议达成后,周某夫妇在陆续支付10万元欠款后,对下余的9万元无力支付。杨某只得于2019年2月申请强制执行。在随后执行法官与周某夫妇沟通中,二人表示实在无钱履行。无奈之下,2019年6月,法院依法对所查封的周某夫妇房产张贴腾房公告并进入拍卖程序。

    再说周伟看到父母房子被网拍,不由焦急万分。原来周伟一家三口一直跟随父母居住,他们的住房位于许昌某知名小学附近。一旦拍卖成交,9月份就要上小学的儿子入学就成了问题,思来想去,周伟同父母妻子商量,由他借钱替父母还债,之后父母把房产过户给他,保住了房子,儿子上学的事就迎刃而解了。经协商,周伟全家都同意这种办法。

    7月9号上午,周伟早早来到魏都区法院找到案件承办法官,说了替父还债的想法。随后,执行法官联系申请人到场,周某将剩余欠款9万元及9000元利息交付杨某,此案全部执结。看到房子从网拍上撤下,想到儿子可以顺利入学了,周伟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政经观察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我们的初心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速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拍案说法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通信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领到赔偿款 锦旗送法官
鄢陵警方一次清理清查行动 逮住3名犯罪嫌疑人
省“襄城职教杯”桥牌邀请赛和“万德福科技杯”公开双人赛今日在襄城“开打”
许昌福彩、慈善助学活动启动 120名大学生将受到资助
许昌魏都区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许昌一男子演绎现实版“少年派” 为儿上名校“子还父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