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发现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城“撞车留纸条”女孩 马路上跪地救助昏迷女子

    张恩果平时就乐于助人

    今年3月26日,《车主不在 不小心剐蹭轿车 14岁女孩留下字条和30块钱》报道中留纸条女孩——方城县第三初级中学八(6)班学生张恩果,近日因街头跪地紧急救人,再次成为热议焦点、获得纷纷点赞。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见习记者 魏广宝

    通讯员 赵仕娟 李金永/文图

    路遇别人跌倒,扶还是不扶?张恩果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8月4日下午6时许,张恩果从街上回家,当她走到方清路口时,忽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晕倒在路边,处于昏迷状态的女子不停地在地上挣扎着、抽搐着,她的孩子在旁边无助地哭着喊着乞求路人帮助。围观的好心人帮忙报了警,但没人敢贸然上前施救。

    “要不要去救人,万一救不过来怎么办?”“这是一条人命呀!”“耽误一秒这个人可能就没救了。”张恩果说,当时她曾有所迟疑,但立马就回过神来,“时间就是生命”!于是,她冲上前去,跪在中年妇女身边,用平时课堂上老师教的急救知识给病人做辅助呼吸。一下、二下、三下……虽然地面炽热烫人,双膝跪麻木了,按压病人胸部的双手酸疼了,汗水浸透了衣服,她咬牙坚持着,始终没有停下来,心里默念着:“我要坚持,我要坚持,我不能放弃。”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病人送往医院,张恩果累得瘫坐在路边。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紧急的情形,当看到那个阿姨躺在地上,就赶紧对她进行心肺复苏,也不知道按压了多长时间,看到那个阿姨脸色慢慢恢复正常了,急救车也将她送往医院了,然后就回了家。”当被问及救人时的想法时,年仅14岁的张恩果说,“我看到那个阿姨的脸色乌紫乌紫的,眼珠向上翻着,嘴里还吐着白沫……当时只想着救人,完全顾不得害怕,可后来我却越想越害怕了,她乌紫乌紫的脸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真怕万一没有把她救过来咋办?”

    一直牵挂着病人安危的张恩果一夜没睡好,第二天就催促父母去医院探望。出于担心“要是没救过来,被人讹上”,张恩果的父母没敢去医院,而是拜托张恩果的班主任老师赵明坤去打探消息。

    赵明坤介绍,他到医院后得知该病人姓尹,因本身血糖偏高,天气又热,才会突然昏厥,已从急救室转到了普通病房。120急救中心的救护人员也对他说,“那个女孩真了不起,要不是她采取急救措施为医护人员争取了时间,这个病人恐怕是救不过来了。”获救的病人家属也感动不已,表示一定要当面谢谢这位小救命恩人!

    “听到赵老师说那个阿姨没事儿了,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8月12日,张恩果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说,不管结果如何,她都不会后悔,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她依然会勇敢地冲上去施救。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追寻初心
   第07版:出彩河南人
   第08版:视觉控
   第09版:速览
   第10版:医界观察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方城“撞车留纸条”女孩 马路上跪地救助昏迷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