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阳县交警大队持续曝光典型案例 助力“五大曝光行动”

    6月份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五大曝光行动”中,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渠道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全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宣传警示工作有的放矢开展并取得实效,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8月6日,该大队又利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微信、微博和手机短信等媒体、媒介,一次性曝光了辖区发生的2起醉驾案例和3起交通事故案例。

    此次曝光的5起案例的具体情况是:7月2日夜10时35分,胡某某涉嫌酒后驾驶一辆小轿车行驶至正阳县刘岗执法服务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测试,胡某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25mg/100ml。随后,民警将胡某某带至县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并将其带至大队进行询问。7月5日,经市公安局鉴定,胡某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11.44mg/100ml,系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正阳交警提醒:开车别喝酒,喝酒莫开车,醉驾一旦被查处,后果很严重。

    7月7日夜10时40分,肖某华涉嫌酒后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行驶至正阳县刘岗执法服务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酒精呼气测试,肖某华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81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至该县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并将其带到大队进行询问。7月10日,经市公安局鉴定,肖某华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72.64mg/100ml,系危险驾驶。正阳交警提醒:酒后驾驶要不得,醉驾还要担刑责。因此,一定要牢记:开车别喝酒,喝酒莫开车。

    6月30日上午9时许,魏某某涉嫌酒后驾驶一辆无牌号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至正阳县寒冻镇老南庄村附近路段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办案民警对魏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魏某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259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至该县寒冻镇卫生院抽取血样,而后带至当地派出所进行询问。7月2日,经市公安局鉴定,魏某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306.54mg/100ml,系危险驾驶。正阳交警提醒:醉酒驾驶无牌机动车,错上加错,酿成交通事故受到法律严惩没有商量余地。

    7月4日上午8时17分许,付某某持注销状态的农机驾驶证驾驶安全机件不全的无号牌四轮拖拉机(该拖拉机拖拽无号牌铁斗,铁斗上装载树木,树木装载宽度超出车厢)由西向东行驶至正阳县大林镇彭庄路段时,因操作不当,与前方同向行驶的吴某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吴某某死亡。7月10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付某某负这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因涉嫌交通肇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正阳交警提醒:持注销状态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辆等同于无证驾驶,加之驾驶无牌机动车更是错上加错!酿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不但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还要承担应有的刑事责任。

    7月9日上午10时25分许,余某驾驶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超载50%以上)沿335省道由西向东行驶时,因操作不当、未保持安全车速,与前方杨某驾驶的由西向东行驶向北左转弯的电动三轮车(转弯前未伸手示意)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杨某死亡。7月30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余某负此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并因依法承担刑事责任。正阳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辆一定不能超载,要注意安全车速,切莫超速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就要面临非常严重的法律制裁。(钟长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追寻初心
   第07版:出彩河南人
   第08版:视觉控
   第09版:速览
   第10版:医界观察
   第11版:速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广告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全力做好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正阳县交警大队持续曝光典型案例 助力“五大曝光行动”
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狠抓“四个环节”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强化旅游客车安全管理工作
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合并会议高效召开安委会和上半年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