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政经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十一“大考”将至 河南商家直播带货 价格直降不烧脑

    年度大戏双十一还未拉开帷幕就已经战火弥漫,每年的双十一是电商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大力度的促销期,在这一天,全民狂欢买买买,订单瞬时爆发,无论是对于电商平台,还是平台商家而言,都是一年里最大的“阅兵”。河南的商家也使出洪荒之力,来应对这一年一度的“大考”。□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高明静

    提前三个月规划 24小时待命备战忙

    根植电商“土壤”的“烟花烫”,可以说是参演双十一的“老兵”,这已经是烟花烫第十次参加双十一了,作为河南本土的服装电商品牌,烟花烫从8月初就开始了双十一备战。烟花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目标营业额是1000万。目前日均订单量已在1000左右,销售额达20万左右,预计双十一当天订单量达3万左右。

    为了应对双十一的大批订单,他们已开始根据预热期产品的表现提前预打包,双十一当天将24小时不间断发货,直接投入人员30人,还培训备用10人。虽说已备货秋冬款女装2000万件,但还是担心部分商品超期,在烟花烫的工厂,80人随时待命准备支援。

    相较于“烟花烫”,河南商丘民权一家专供花生米等系列炒货的品牌“长领花生”可以说是双十一的“新军”,“长领花生”是一家助农企业,今年是他们参与双十一的第二年。“长领花生”创始人张长领回忆,去年双十一天猫销售额是30多万元,如今仅天猫预售已达100多万元,目前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今年突破3万单没问题!”张长领预计。

    为了应对双十一,“长领花生”全员参与双十一,还停掉了经销商等渠道的供货。“我们有一个优势,就是产地发货,产品新鲜,我们都是发当天生产的产品,在生产车间就直接打包。”张长领说。

    价格直降不烧脑 直播里就有咱家乡货

    近年来,每逢双十一,订金抵现金、满多少可用购物津贴、前几分钟加送商品,再加上商家券、平台劵、专属红包……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优惠,让参与“狂欢”的消费者直呼“太烧脑”。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河南的商家可以说给出了最优惠、最实在的解决方案。

    烟花烫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的销售模式由原来的预售改为现货,并且将优惠方式化繁为简,还增加了赠品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和最优惠的力度,减少各种烧脑,刺激消费欲望。双十一期间,烟花烫还将进行全天不间断直播,以更直观的方式呈现出产品细节,通过直播互动,提高消费者购物体验。

    “长领花生”更是直接将产品的平均价格下降了20%,同时还邀请了知名网络红人在各大平台直播带货。看上直播力量的还有封丘电商园一家叫“阿甘”的公司,他们与本地网红合作,通过快手等平台直播,准备大秀一场“网红经济”。封丘县阿甘农业电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丹琦说:“我们合作的网红团队有20人,粉丝量有八九百万,第一次带货大概40分钟就卖了8.7万,现在累计带货有一百多万了。”

    在“阿甘”的仓库里,价值两百多万的金银花、富硒小米、封丘贡芹汁等整齐摆放在仓库,只待“双十一”当天将快递单贴上寄往全国各地。

    产品优化种类多 单日破万单信心足

    充足的备战,让河南的商家们很有信心打场“漂亮仗”。

    “根据以往的售罄情况,完成既定目标没问题。”烟花烫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他表示,今年他们优化了产品结构,增加了风衣、卫衣、打底裤等热销品类,扩大了客户的需求范围。针对去年双十一出现的部分预售款超期、畅销款不足、滞销款积压等情况,进行了调整和优化。

    而专注于五指袜研发、生产、销售与加工的飒爽袜业,也提出了“保二争三”的目标,他们去年“双十一”当天销售曾创下10000多单的佳绩。“今年订单量力求突破两万,争取达到三万。”飒爽袜业网络运营部业务主管谢威说。

    分别在天猫、京东做家具和电器销售的河南甲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更是呈现出勃勃雄心,公司里一条条为“双十一”加油鼓劲儿的横幅和标语格外醒目。“我们10月份就开始备战双十一,加大售前、售后专业化的训练,争取双十一比以往业绩翻十倍!”河南甲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客服部王丽说。

    为了应对双十一,商家熬夜加班、转辗各大电商平台制订营销方案,预售、上架、更新、发货、售后……这无疑是对商家的一次考验。烟花烫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绩的增长只是单方面的,最重要的是通过双十一的复盘总结,发现不足,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面对面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广告
双十一“大考”将至 河南商家直播带货 价格直降不烧脑
咋样才能做到日营业额过百万?你想知道的火车站商圈“秘密”都在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