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网扶贫,让产业强起来 致富路更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弯继伟 通讯员 臧广聚

    近日,在伊川县鸦岭镇张坡村的扶贫绣花车间,30多名工人正忙着加工绣花布,一派热闹的生产景象。

    “加工好的成品会送到浙江的工厂,二次加工后,一部分加工成成衣国内销售,一部分会销往国外,今年以来,订单量明显多了。”该村村委会主任许群安介绍。

    以前村里电力设备老化,电压低且容量小,遇上极端天气,村民们生活用电尚且不稳,更别说发展产业。得益于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伊川县鸦岭镇张坡村引进了绣花扶贫车间,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产出的带有亮片装饰的绣花布,订单不断。

    近年来,伊川县张坡村积极谋求脱贫致富路子,以产业扶贫为依托,投资扶贫绣花车间、服装材料加工车间、农民养殖合作社等,解决了村里百余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到户增收、集中养殖、光伏产业更是让村民们享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劳动收入加上各项分红,村民的钱包鼓了起来。

    扶贫产业迅速发展,离不开电力的充足保障。随着伊川县电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村配电网改造力度持续加强,电网改造升级后,供电可靠性与户均容量得到了大幅提升,村民们的生活用电有了保障,生产用电也更加可靠。

    今年伊川县顺利通过了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松劲,伊川县供电公司继续紧密结合伊川县扶贫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伊川县电网脱贫专项方案,加大攻坚力度,确保电网脱贫改造工程缺陷消除到位,同时按照2020年全部行政村电网改造整村推进的计划目标,分步实施,满足地区发展用电需求,发挥经济发展“先行官”、脱贫攻坚“开路者”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面对面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广告
电网扶贫,让产业强起来 致富路更宽
内黄法院:重拳出击惩老赖 百日会战成果丰
安阳市委政法委到龙安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