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汝阳县供电公司:

    电能替代“打包交易”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弯继伟 通讯员 常 晨 张浩琳

    “感谢供电部门的电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不仅用上了清洁能源,还享受了电费优惠,真是又环保又省钱,增强了我们办企业的信心!”

    近日,在汝阳县产业集聚区内,见到供电职工前来回访,洛阳北玻硅巢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继峰情不自禁地讲起其公司参与电力部门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活动,得到的“实惠”。

    据了解,河南省电力公司在全国率先推出实施电能替代“打包交易”举措,为把这一优惠政策落实到实处,汝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在用户侧推广电能替代。

    洛阳北玻硅巢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建筑材料的企业。该企业提出用电申请后,供电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由于传统的燃气窑炉存在能耗高、热效率低以及废气排放量大等问题,该企业有意以电窑炉代替燃气窑炉进行产品生产,但又顾忌用电成本过高,担心负担增加。

    为此,汝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介绍电能替代“打包交易”的政策,并及时与国网河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联系,确定用户拟投运设备在政策范围之内后,为企业开通“绿色报装”快速通道。

    今年8月,企业设备开始试运行,当月月底,汝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赴郑州完成企业电能替代用户供电合同及三方代理协议签订,企业随即享受上了优惠电价。参与电能替代“打包交易”后,企业每月可节约电费支出4万余元,同时,使用电窑炉后,企业产能较使用天然气窑炉的公司提升了约两倍多。

    目前,汝阳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学校电气化厨房、电动公交车站、洗浴中心电锅炉等57家多类型用户的电能替代工作,替代交易电量230万千瓦时,累计为客户降低成本16万元,有力助推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更优化了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政经观察
   第06版:面对面
   第07版:大城无小事
   第08版:专版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广告
电网扶贫,让产业强起来 致富路更宽
内黄法院:重拳出击惩老赖 百日会战成果丰
安阳市委政法委到龙安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