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独家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阳“绿色出行”第一天 各单位停车位开放情况咋样?

    安阳市发出的“绿色出行周”倡议书

    安阳市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放着“请勿泊车”的金属牌,工作人员称这里不对外停车

    安阳市人民医院院内停车仍收费

    11月29日,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书,为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形象,12月2日至6日,安阳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绿色出行活动。活动期间,所有市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院内对市民开放免费停车,市民可将车辆就近有序停放在单位的停车泊位内,机关、单位一律不得拒绝。

    12月2日是安阳市开展“绿色出行活动”的第一天,安阳市各机关、单位对该活动开展落实情况究竟如何?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分三路对安阳市各机关、单位进行了现场体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暗访组/文图

    多数机关、单位主动开放内部停车场 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

    上午10时15分,记者准备将车停入位于文峰大道东段的安阳市市民之家地下停车场内,一位佩戴有“文明劝导员”袖标的保安人员上前告诉记者,目前该单位地下停车场正在整修,需要从南门进入把车停放到院内,停放3个小时内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样位于文峰大道东段的安阳市国家税务局,门岗处的一位保安师傅热情地告诉记者,办事群众只需在门岗处做个简单登记,就可以将车辆停放到单位院内。

    在安阳市财政局门前,排队进出的车辆络绎不绝,在保安人员的引导下,记者将车辆顺利开进院内并很快停放好。记者看到,财政局的大门始终处于对外开放的状态,并未设限,在几名保安人员的指挥下,进出车辆井然有序。

    在位于安阳市彰德路与马市街路口西北角的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彰德路办公区,该单位门卫工作人员在询问过相关情况后为记者将门打开,并提示车停至单位后院、有序停放。

    部分机关、单位拒绝办事群众入内停车 称未接到有关通知

    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虽然多数单位积极响应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倡议,主动将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供群众免费使用,但也有部分单位仍将办事群众的车辆“拒之门外”。

    上午11时许,记者驾车来到位于安阳市文昌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安阳市交通运输局,门岗处一名保安人员告知记者,外来车辆不得入内。记者表示,自己是过来办事的群众,路边找不到停车位了,只是临时停放一下,办完事就离开。保安人员称,单位每天来开会的人非常多,里面的车位也很紧张。当记者问到是否知道安阳市目前正在开展的“绿色出行周活动”时,保安人员表示并不知道,也没有接到任何有关通知。

    在位于安阳市文峰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附近的安阳市房产交易中心门前,远远就能看到院内放置的“外来车辆、禁止入内”的牌子,门口处一块写有“请勿泊车”字样的金属牌将大门挡住,留下的空间仅够步行及骑电动车的行人通过。记者向站在门口处的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询问,来此处办理手续可否临时停车。该工作人员称这里不对外停车,可以把车辆开到附近的停车场进行停放。当被问道是否知道安阳市开展的“绿色出行周活动”要求机关单位内部停车场免费向社会群众开放时,该工作人员也是同样的回答:未接到任何通知。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东北角的安阳市教育局,一位女性保安人员走到记者车窗前称不准入内停车,记者表示是过来办手续的,外面的路边已经没有停车位,看到单位里面有空车位,想在里面临时停放一下。保安人员说:“有空车位也不让进,单位里的人还放不下呢,要停车到外面找车位。”不等记者说完,该保安人员一边挥手示意记者赶快离开,一边转身就往门岗室内走去。

    部分医院:依然实行停车收费

    “没听说过什么‘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停车必须交费。”上午10时40分许,在解放大道西段的安阳市人民医院院内,记者的车辆在该院内停留了约40分钟后出门时,被门口处的工作人员拦住了去路,当记者拿出手机多次把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有关“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的内容告知对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仍坚持收费3元,并称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随后,在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安阳市眼科医院,门岗工作人员也同样以不知道、不了解倡议书中有关开放免费停车等相关内容、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为由,依然按照之前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当天上午,记者又先后来到位于安阳市文明大道西段的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和位于安阳市东风路南段的安阳商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得到的回复均为:未接到上级通知,目前只允许本单位车辆停放,拒绝社会车辆进入。

    在位于安阳市铁西路与清风街交叉口附近的安阳市水务集团公司,保安人员告知记者院内车位已满,无法停车。大约15分钟过后,当记者再次驾车来到该公司时,保安人员让记者进行了登记,并提醒记者车辆进入院内后按序停放。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5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第一现场
   第10版:独家调查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速览
   第16版:专版
安阳“绿色出行”第一天 各单位停车位开放情况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