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 将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袁海青 通讯员 鞠海生

    12月2日,河南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对日前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背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特色内容等进行了全面阐述。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等27个省直单位组成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规范抽查事项清单管理、完善随机抽查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科学制定抽查计划、依法规范实施抽查检查、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等七项重点任务。在强化联合抽查方面,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科学确定部门联合抽查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联合抽查事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确保抽查结果公开公示,要推进抽查检查结果政府部门间互认,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

    根据省政府部署,由省市场监管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牵头建设的省级平台已投入运行,目前已有20 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省辖市局和县区局运用该平台实施了抽查检查。下一步,市场监管领域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按照省政府《实施意见》的要求,于2019年12月底前完成本级本部门相关平台与该平台的全面对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5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第一现场
   第10版:独家调查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速览
   第16版:专版
河南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 将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河南发布12月自然灾害研判分析 中下旬雨雪天气较集中
免费电子计价秤 20日前将在二七区完成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