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专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二小学师生参观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邢阿兴 通讯员 古雨/文图

    这是一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11月29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二小学30余名师生来到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该馆馆长李丙需,曾担任毛泽东主席的警卫员,著有《中南海警卫》、《一个八三四一战士的回忆》、《伏牛山下的枪声》等书。退休后的他,自费开展全国巡回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万里行,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展览馆内,存放着李丙需多方收集而来的6000多张历史老照片、300余件抗日战争实物等资料。该展览馆先后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校”,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

    “我在中南海毛主席身边当了三年警卫员。在陪伴主席的日日夜夜中,他深厚的爱国情怀、执着的革命精神以及乐观的心态,时刻影响着我的一生!”活动现场,李丙需声情并茂,附加着肢体语言,为孩子们讲解着“革命回忆录”。

    斑驳的老照片,犹如一架时空穿梭机,带领大家真切了解到那段峥嵘史事,将历史画卷重新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聆听着李丙需的讲解,真切感受到中国红军平凡而伟大的革命征程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郑州市二七区长江东路第二小学师生深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他们表示,在往事中忆苦思甜,今后会刻苦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②

    李丙需为孩子们现场讲述革命故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5版:开门办公兰考实践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独家调查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第一现场
   第10版:独家调查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速览
   第16版:专版

南方500ETF单日获超5亿净申购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分局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