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2日表示,2020年全国粮食生产要确保谷物面积稳定在14.2亿亩以上,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韩长赋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上说,2019年粮食生产创历史新高,产量达到13277亿斤,连续5年站稳1.3万亿斤台阶,粮食生产实现历史性的“十六连丰”。

    韩长赋表示,2020年粮食生产要稳政策稳面积,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主产省要努力提高产能,非主产省也要提高自给率,各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都要保持基本稳定。落实好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稻谷补贴和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等政策,加大产粮大县奖励力度。

    韩长赋说,要继续调整优化结构。随着生猪生产恢复和现代畜牧业发展,玉米供求形势可能进一步趋紧,要巩固镰刀弯地区调整成果,以北方农牧交错带为重点扩大粮改饲规模,提升优势产区玉米产能,确保全国玉米面积基本稳定。继续实施大豆振兴计划,积极发展优质专用水稻、小麦。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速览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政经观察
   第08版:政经观察
陈俊武等20人当选“出彩河南人”楷模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 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超十三亿 覆盖93%以上人口
2020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河南低保特困兜底保障86.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