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12月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省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

    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抢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指出要着重把握好三个关系

    要着重把握好三个关系:

    稳字当头与积极进取的关系、补齐短板与发挥优势的关系、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

    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

    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创新引领作用、注重发挥比较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强调要做好这七方面工作

    一要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拓展外贸空间,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要强化创新引领,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增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突出攻坚重点,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清醒认识、科学预判、精准拆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四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抢抓发展机遇,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

    五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提高粮食生产核心竞争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七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稳就业促创业,筑牢社会保障底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河南新闻联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拍案说法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教育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医界观察
   第12版:面对面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专版
   第17版:今牌金融
   第18版:今牌金融
   第19版:今牌金融
   第20版:今牌金融
   第22版:今牌金融
   第23版:今牌金融
   第24版:今牌金融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广告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第41版:河南新闻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广告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降低小微企业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
“杀妻骗保案”天津男子在泰国被判无期
湖南彻查浏阳烟花爆炸事故 10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国务院批准洛阳等24城 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