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大城无小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绕城高速精准计费 享受免费优惠不再“上下折腾”

    明年起,走绕城高速享受免费时,再也不用“上下折腾”了

    很多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享受绕城高速免费优惠,不得不先在免费下站口下站,再重新上高速。对于车主而言,麻烦是小事儿,车多的时候还容易造成拥堵。

    12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随着取消省界收费站政策于2020年1月1日实施,以后享受绕城高速免费优惠再也不用“上下折腾”了,而且郑州小客车免费政策也将有大的调整,更多车主将享受到政府购买的服务。□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郑州绕城及周边39个收费站实现精准计费

    享受免费优惠不用再“上下折腾”

    据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网公司”)副总经理程琳介绍,取消省界站政府购买服务涉郑州、洛阳、平顶山三个地区。首先,这三地的政府购买服务可继续实施;其次,随着取消省界站政策的变化和收费规则的改变,郑州市以39个收费站为入口符合条件,加上一部分路段取消出口限制条件,也就是说满足入口条件且由政府购买服务的通行路段,司机朋友继续免单通行。

    以郑州为例,以前的计费规则,入口和出口均符合条件的站点由政府购买服务。如果车辆入口是免费的,但出口不在免费范围,需要司机朋友先下一次再上一次才能符合入出口限制,新的收费政策实施之后则不再需要再“上下折腾”,费用通过高速公路上的门架计算扣除,也就是说采取的是“边走边扣”的模式,只要你通行的这个路段是享受减免政策的,那么门架计费时会自动计算为“零”,不用再像过去那么麻烦也可享受优惠政策。

    取消省界站之后,卡内余额为零的用户不能继续通行,不仅是郑州市,包括其他所有的高速都会影响通行。

    ETC储值卡请尽快变更为记账卡

    否则可能影响出行甚至个人征信

    据介绍,通过系统筛查,目前仅郑州市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卡内余额为零的用户已达7万多。按交通部取消省界站的运营服务规则,卡内余额必须大于零,如果卡内余额为零,在高速入口处,栏杆将无法抬起。另外,如果卡内余额不足,将无法扣费成功,交通部后期会进行追缴,进而影响个人征信。

    ETC为储值卡的用户请尽快将原有储值卡注销,变更为记账卡,如果时间紧来不及,一定要在卡内储存一定金额,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8座、9座小型客车

    将享受Ⅰ类客车优惠政策

    根据交通运输部新的车型分类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10座(不含10座)以下的小客车将会实施新的分类标准,与现行的7座及7座以下的小客车相比,扩充了8座、9座客车作为Ⅰ型客车的成员,实际上也是为广大车友又增加了一项惠民措施。

    据介绍,8座、9座之前按照Ⅱ型车收费,收费标准比Ⅰ型客车高,新政策实施后,收费标准降低了。尤其是之前,8座、9座客车在节假日无法享受Ⅰ型客车的优惠政策,但调整后,可享受免费政策。

    另外,从2020年1月1日起,8座、9座客车ETC用户将会按照新的车型收费标准收费。但是为了系统的平稳过渡,车主即时变更即时生效。也就是说,即日起,8座、9座客车ETC用户可以到ETC客服网点办理车型变更手续,以免造成2020年元旦以后通行不便,另外,早办理也能够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拍案说法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教育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医界观察
   第12版:面对面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专版
   第17版:今牌金融
   第18版:今牌金融
   第19版:今牌金融
   第20版:今牌金融
   第22版:今牌金融
   第23版:今牌金融
   第24版:今牌金融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广告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第41版:河南新闻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广告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记者带你“玩转”商丘高铁东站
郑州绕城高速精准计费 享受免费优惠不再“上下折腾”
腊月廿八火车票 部分热门方向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