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展红旗如画!
——濮阳市华龙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这是一次全面系统的思想洗礼。

    这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这是一首干事创业的时代赞歌。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濮阳华龙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创新举措先进典型大论坛在全区反响强烈,创新做法实行“1+5”分类指导在全市推广,创新动作“万名党员大走访”轰轰烈烈,受到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

    全区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赞扬。□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刘振龙 宗永刚 袁磊

    春风先发苑中梅 樱杏桃李次第开

    时间定格在2019年9月至12月。

    9月18日,华龙区会议中心。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隆重召开。

    10月12日,区委党校报告厅。区委书记刘洪浩为500余名党员干部上党课。

    如何使全区378个党组织、10876名党员实现“五个目标”,区委紧紧抓住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先后下发1个总方案和5个分类指导方案,强化督导指导和舆论宣传,带动全区上下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特别是县级干部学习建立“一人一档”,为全区树起了标杆,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固本要培元,强党要强心。区委注重从学习深度、理论高度、历史维度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区委各巡回指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传导责任压力,督促指导各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11月14日晚,华龙区自编现代豫剧《爱心天使·宋丽萍》在区会议中心上演,普遍反映接地气、扣主题,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彰显华龙特色。

    听说读写看,学思践悟干,场场活动耳目一新,别开生面。全区撰文347篇,研学132次,以会领学409次,讲学235次,宣讲92场,参观学习154次,观影216次,专家授课66场,先进事迹报告65次,警示教育52次,讲党课289次,举办论坛97场,到“濮清南”“濮范台”红色现场教学8000余人次。

    一串串数字,是华龙区向党上交的厚实清单;是向人民交出的优异答卷。

    心明常现不足处 知己短长晓重轻

    10月27日,岳村镇东田村。区长高尚功,轻车简从,到“四个一”联系点调研。

    12月4日,区委常委会议室。区委常委会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现问题是找差距的“总钥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区委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门搞教育。县级干部“四个一”联系点调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四大班子检视问题分析会。各级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开展“万名党员大走访”,1.2万名党员入户走访4.2万户,收集民情民意5400余条。这些密集活动,彰显出直面问题抓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

    县级干部走访109次,科级干部“四到”1397次,“四访”3542次,全区精选做实调研课题365个。按照“四个一批”,深化调研成果。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84次,选树先进典型68个,提出好建议186条,打通工作“堵点”81个。

    全区层层征求甄别意见建议,取得丰硕的调研成果,聚焦党中央、省市委要求,紧贴实际,找准弱项短板,查实难点痛点堵点,为抓好整改落实提供了精准靶向。

    咬定青山不放松 立根原在破岩中

    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出台下发整改方案8个。持续推进“1+9+4+5+5”整改,带动各系统各单位按照自查问题,层层抓落实。全区即行即改问题67项,建立区级层面整改台账两批105项,解决问题1800多件。

    真理的力量,振奋华龙儿女。通过主题教育,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华龙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区党员干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推动华龙区蓬勃发展。

    聚焦城市建设、民主领域等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从城市背街小巷改造、社区公共配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城中村集中供暖供水、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到农村贫困户、残疾人补贴标准提高等一批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特别是10月29日,召开的华龙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将党的建设推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聚合起推动华龙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不忘初心担使命,使命在肩铸辉煌。全区党员干部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苦干实干加油干,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新时代、新华龙更具活力、更有动力。

    华龙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东北庄杂技园区荣获三钻级智慧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特色商业区成功跃升全省四星级服务业“两区”。

    华龙区直面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一批阻碍发展的历史遗留难题迎刃而解。影响全市重点中心公园开工建设的违章大棚得到撤除,将新东路主干道多年拦断的坟茔迁移,阻碍重点项目中信激扬发展的20多座坟茔拆除,建起了百余米围墙。奋战三天三夜高标准完成盛远驾校拆迁、清表任务,保证了郑济高铁河南段开工仪式如期举行,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华龙精神!

    项项荣誉使华龙区更加自信豪迈,累累硕果使华龙区更加笃定前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华龙区放射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必须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龙区将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省市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继续书写华龙高发展新篇章!

    喜看华龙天空。

    风展——红旗——如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拍案说法
   第05版:大城无小事
   第06版:大城无小事
   第07版:速览
   第08版:教育
   第10版:政经观察
   第11版:医界观察
   第12版:面对面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专版
   第17版:今牌金融
   第18版:今牌金融
   第19版:今牌金融
   第20版:今牌金融
   第22版:今牌金融
   第23版:今牌金融
   第24版:今牌金融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广告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第41版:河南新闻
   第42版:河南新闻
   第43版:河南新闻
   第44版:河南新闻
   第45版:河南新闻
   第46版:广告
   第47版:河南新闻
   第48版:河南新闻
清丰县公安局仙庄派出所扎实开展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清丰县公安局仙庄派出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风展红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