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大家都在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大利华商自发停业

    【今日热搜】

    小麦视频

    意大利华商实拍:

    街上空荡荡,民众采购物资才出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师东 

    ■赵丹/文图 赵俊鸽/剪辑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意大利全国封城,在意华商的生存现状如何?华商郑先生介绍,大多数华商早早就关门歇业了,他的三家店已于3月1日关门。他们一家四口囤了上百公斤大米,冰箱塞满猪肉、牛肉,鱼虾等,面粉、饮料、水、干菜、蔬菜、橄榄油也应有尽有。

    街上空荡荡

    民众采购物资才出门

    意大利全国封城,目前民众除了采购或要紧事不出家门一步。华商们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早在政府下令前就已歇业,在家里储备生活物资,出门戴上口罩。

    北京时间3月20日,华商郑先生有紧要事才出了趟门。通过他的镜头,可以看到风景如画的普拉托仿佛摁下暂停键,平时人多的街区、广场和公园现在基本空无一人,街上店铺都是停业状态。

    郑先生路过一家超市门前,看到当地市民正在排队等待进店,大家佩戴口罩,自觉保持间隔一两米。

    囤生活物资

    暂时不考虑生意

    华商郑先生在意大利生活了将近30年,涉足房地产和婚庆行业。1月份郑先生还在国内,大年初一返回意大利。当疫情在意大利出现时,他就主动让孩子停了课,在家里不出门。

    郑先生的婚庆公司主要针对华人华侨,他称,受疫情影响客户都延期了订单。他也在3月1日关闭了3个店,只有在参与给医院、民众送口罩等公益活动时才出去,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为此他采购了大批生活物资。

    透过他的镜头,可以看到家里大冰箱塞得满满当当,以肉类居多,大米储存了上百公斤。而面粉、牛奶饮料、橄榄油、干菜等应有尽有。

    “是不是有些太疯狂?”郑先生笑声显得有些无奈,他表示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所以做足物资储备。眼下不考虑生意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一起。

    郑先生的女儿画了幅彩虹,贴在家门上,寓意风雨过后就会见到彩虹,祈愿所有人都能平安度过。

    网友热议:

    @快乐生活大爆炸:计划着吃吧!家里平时四个菜减少到两个菜,一荤一素加主食保证营养。我家在北京从春节前到现在都是这么过来的,一直宅在家里。春节前网购了很多水果蔬菜、鱼、肉、蛋类,本来是想走亲戚用的,结果自己家慢慢消耗掉了,另外家里好多木耳和蘑菇的干货也被吃掉了,这是我宅家里的经验。

    @上善若水:我买了一只羊,一只猪,40斤牛肉和海鲜。我在中国,现在家里已经所剩不多了。

    @凯旋门前踢球:在外的华人华侨也都是不容易的,在外保护好自己。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门冬:加油,一定要宅家里。宅家里要运动要多看看书。

    @蒲公英:国外的华人一定要抱成团,互相照应一下。

    @花无缺:还是华人有危机意识,早早就关了店,注意安全。

    【其他热搜】

    #意大利扣押1840套呼吸器具#

    @世面:3月24日,意大利警方于热内亚港口扣押1840套呼吸器具,包括气阀及面罩等配件。运送物资的卡车已通过检查入港,在等候登船时被警方截获。扣押物资原将运往希腊用于救治当地新冠肺炎患者,但意大利疫情暴发后已于2月25日禁止出口呼吸器具。

    网友热议:

    @长安街的花:你们是不是看错了,是意大利出口被截获。不是打劫。

    @Erica只有女没有王:感觉意大利国内这个医疗器械厂也是有些自私,就算是卖给国内也好嘛,这个时候还想着出口……

    @Amy-Kawaza:人家早就规定禁止出口了,看不懂吗!

    @改改还是那个改改:自顾不暇,还出口,国家出了条例不允许出口,被收缴也很正常。

    @长风说王者:意大利这么做是对的!本来国家疫情就很严重,已经禁止出口呼吸器具,还有人非法走私,支持意大利!

    @山里的石头2000:标题严重误导!!!应该是“意大利截获走私医疗物资”。

    @一直努力的芭比GIRL:如果说这些物资原本属于意大利,我觉得无可厚非,意大利是真的很严重了,但是如果物资只是经过意大利然后被扣就是不道德了。

    #我国已建设13万个5G基站#

    @人民日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已经有13万个,今年还要加大建设力度。

    网友热议:

    @恬矜儿丶:厉害了,我的国!

    @人类迷惑行为bot:所以今年最好不要买4G手机。

    @一路上有你ZL:5G时代真的要来了,但是求求4G不要降低。

    @Jingyu卿歌:期待5G,但是求求不要给4G限速好吗?我的手机还想再用两年。

    @poli小啵妈妈:去了解一下5G好吗?是换一个手机的事吗?这是整个工业的革命,会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中国会在科技上领先世界!美国是因为网速快慢和一个手机来打压5G和华为吗?

    @化身智者:只有我一个人是4G的吗?

    @巴萨球迷资讯:期待早日用上5G,虽然我依然还用4G。

    微博热搜

    热干面醒了

    防范境外输入的三道防线

    杭州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北大专家建议发放1000元消费券

    N号房付费会员中有人气艺人

    遥感三十号06组卫星成功发射

    轩辕黄帝佑中华

    钟南山团队入围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

    钟南山向欧洲国家分享经验

    武汉4月8日起恢复商业客运航班

    27日除武汉外所有通道卡点全部撤除

    英国人排长队抢麦当劳最后一餐

    怀疑每个月消费额的我

    查尔斯王子核酸检测呈阳性

    《少年的你》确定重映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民生置顶
   第06版:民生置顶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大家都在看
   第09版:看视频
   第10版:民生情报站
   第11版:民生情报站
   第12版:暖新闻
   第13版:看天下
   第14版:民生情报站
   第15版:民生情报站
   第16版:民生情报站
意大利华商自发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