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考已恢复,开始预约吧!

    3月25日(周三)起郑州驾驶证考试已经可以预约。驾考恢复,初次申领、增驾的该如何预约呢?有考驾照计划的你,需要提前了解一下。

    以科目一考试为例,首先,下载“交管12123”APP,然后注册,选择“初次申领驾驶证业务”,进行约考。另外,满分学习考试也已经恢复正常。学员用手机完成学习后,先预约现场学习,完成所有课程后,在交警大队预约考试。

    如果你还没有参加过考试,也可以提前了解下驾考流程,以下流程以小型车辆驾驶证办理为例。

    报名、录入学时信息  选择一个距离合适、价格合适、口碑好的驾校,带上身份证到驾校办理报名手续,选择想考的车型,注册登记。报名后请带身份证原件和学员证,到驾校客服部录入计时培训信息,手机下载《豫约学车》开始参加科目一学时培训。

    体检、受理  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采集虹膜(裸眼采集,禁止戴隐形眼镜美瞳等),安排受理。

    科目一  手机下载【豫约学车】APP,开始参加培训,一共12个学时。科目一12个学时完成后,APP内显示已完成-待审核-审核中-可预约,待显示可预约后才能预约。

    科目二  科目一考试通过后,进行科目二培训,完成16个学时后(每天最多刷4个学时)方可预约考试。科一到科二需间隔10天,方可预约。

    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  你将学习如何加减档、如何使用灯光等。为了保证训练效果,你需要完成24个学时和300公里的练习。科一考试到科三预约需30天间隔时间。

    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科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通过后,即可预约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领证  全部考试通过后,领取驾驶证。

    需要注意的是,科目二和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考试次数仅5次,如考不过则作废。驾考有效期自科目一考试通过之日起,三年有效,如过期同样作废。虽然驾考恢复,但是防控不可少,参加考试的考生请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据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民生置顶
   第06版:民生置顶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大家都在看
   第09版:看视频
   第10版:民生情报站
   第11版:民生情报站
   第12版:暖新闻
   第13版:看天下
   第14版:民生情报站
   第15版:民生情报站
   第16版:民生情报站
驾考已恢复,开始预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