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20年全国两会

第03版
2020年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5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山县公安局马畈派出所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筑牢安全防线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龚海波 孙惠坤

    进入夏季,天气逐渐炎热,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最大限度减少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光山县公安局马畈派出所精心组织,深入辖区学校、村组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5月19日上午,马畈派出所所长孙波带领民警来到马畈镇完全小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副所长潘自贵结合近期周边发生的青少年学生溺水事例,警示学生们溺水已成为我国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并引导学生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报告会后,民警来到位于马畈镇中寨村的张冲水库,对水库周边进行巡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详细讲解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救生圈对溺水人员施救以及救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及辖区群众对防溺水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马畈派出所还主动与辖区中小学校对接,签订《校园安全保卫责任书》、送达《校园安全提示函》,落实安全责任,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安全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3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4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5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6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7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8版:阳光作文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信阳市中心医院遏制疫情传播 感控工作先行
“一盔一带”劝导时 罗山交警宣传忙
光山县公安局马畈派出所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为青少年筑牢安全防线
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基层送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