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家有考生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今年将招1.7万名特岗教师

    6月1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南将招聘1.7万名特岗教师,其中中央“特岗计划”招聘名额11000名,本省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

    据悉,2020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我省26个原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12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15个原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河南省地方“特岗计划”。

    在财政支持方面,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继续给予工资性补助,根据各县(市)2020年招聘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20年“特岗计划”补助经费,2021年根据2020年度实际在岗教师人数进行结算。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特岗教师工资待遇,切实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考核入编工作。继续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招聘政策向本地生源倾斜,引导和激励特岗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其中,申报“特岗计划”的县(市),要求当地中小学专任教师数量无法满足工作需求或结构性矛盾突出,且有足够数量中小学教职工空余编制。申报“特岗计划”的县(市),必须按规定落实特岗教师工资待遇,确保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同等对待。

    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做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入编工作

    《通知》要求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实施工作,不得将特岗教师安排在非乡镇及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或非教师岗位。

    在工资待遇方面,特岗教师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其他津贴补贴由设岗县(市)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特岗教师年工资性补助水平综合确定。设岗县(市)要按时足额发放特岗教师工资,统筹资金落实特岗教师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待遇,做好周转宿舍安排等工作,切实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根据《通知》,要切实保证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及时入编并纳入岗位管理,扎实做好相关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连续计算工龄、教龄,不再实行试用期。做好特岗教师服务证书发放和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好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家有考生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净看明星
   第06版:看视频
   第07版:民生情报站
   第08版:拍案说法
航空港区启动“火焰蓝”遇上“红领巾”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不得擅自进入地下有限空间及盲目施救
河南今年将招1.7万名特岗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