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上半年31省区市GDP数据出炉 广东、河南等5省可排全球前20

    “国是直通车”微信公号7月29日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国31省(区、市)GDP数据已揭晓。上半年全国进入“万亿俱乐部”的省区市达19个。从各地已公布数据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位列全国前五名。其中,广东和江苏GDP总量均超过4万亿元大关,是目前仅有的两个半年GDP超过4万亿的地区。山东GDP总量处在“3万亿俱乐部”,以3.3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三。从GDP总量排行榜看,浙江、河南、四川位居“2万亿俱乐部”。

    国是直通车记者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2019年各国GDP总量,经间接换算发现,今年上半年GDP总量排名前5位的省份,可与西班牙、澳大利亚、荷兰、沙特阿拉伯、瑞士等国家比肩。排在第5位的河南,经济总量大体对应在全球经济中位列第20位的瑞士。换言之,在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总量排名前5位的省份,如与去年同期全球其他国家相比,仍可排在全球前20位。

    此外,有分析指出,从经济规模上看,东部沿海地区经济规模较大,在经济恢复中承担重要的“稳增长”角色。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湖北,经济总量也恢复至上年同期的八成,复苏趋势明显提速。

    今年以来,中央出台了多项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地区、行业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目前这些政策已开始奏效,为下半年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国是直通车”微信公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水电气暖
   第05版:短新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今牌金融
无标题
财政部发文 专项债禁止用于房地产相关项目
今年上半年31省区市GDP数据出炉 广东、河南等5省可排全球前20
国务院常务会议聚焦农民工就业 首次创业下调补贴门槛
推进微信等13家平台 公众账号分级分类
高校对教师、学生处分前应进行合法性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