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记者跑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费没交 电梯瘫了 垃圾漫了》老物业留下“烂摊子”后续
今报介入后19部电梯已运行8部

    小区居民正在缴纳维持运行的费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中了,中了,显示楼层了,修好了。”7月29日,郑州明天花园小区11号楼的业主开心地走进电梯,“爬楼”一周,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幸福。

    没有安保人员、卫生无人清理、19部电梯全部停运……7月25日,今报曾报道该小区老物业撤离留下“烂摊子”一事。一周过去了,该小区在社区的带领下,有了“大改观”。

    小区卫生、安保问题已解决

    7月2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正对大门口的8只垃圾桶,已变得干净整洁,居民表示,街道和社区找了家清洁公司定期清理垃圾,安保暂时由社区请巡防队员值守北门和南门。

    记者发现,小区各楼栋附近支起了桌子,上面贴着“车辆登记处”和“×楼缴费处”字样,不断有人过来咨询和缴纳费用、填报资料。

    “小区正在收电梯维修费,每栋楼收够资金就会请人维修。”10号楼业主李振告诉记者。“物业费还是以前的标准,先收7月和8月的。”

    另一个新变化就是,老物业公司所在地已变成“议事小组”,热心、有责任的业主代表,在这里开展小区事务。

    目前8部已正常运行

    早在7月28日采访时,记者就听业主说小区正在“维修电梯”。社区曾考虑启动维修基金修电梯,但小区出租户较多,符合条件报名启动维修基金的业主代表很少,而电梯之事又迫在眉睫,小区倾向于自筹维修资金。

    当天下午,记者在11—1号楼2单元一层,正好遇见明天花园社区书记岳润旺,他正和维修人员一道检测电梯运行情况。“千万要确认维修好的楼层是哪一栋,不然通知错了又让业主白跑一趟。”岳润旺嘱咐维修人员。

    为公平起见,社区考虑在电梯内安装梯控卡发给缴纳电梯维修费的业主。面对业主“啥时候能全修好”的疑问,岳润旺回复称,先保证每栋楼有一部电梯可以用,其他的后面再完善。这也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和理解。

    截至7月30日下午7点,小区已有8部电梯可正常运转,有望在一周内,实现电梯全部正常运行。

    俩月内有望引进新物业

    看着一切正常运转,“议事小组”组长姬庆祥长吁一口气,说道:“这几天几乎天天开会,把社区主任、小区业主代表们累得够呛。”不过,看着一切都在有序进行,他觉得很值得。

    姬庆祥介绍,小区还存在不少业主之前在原物业缴纳了直到年底的物业费、长达50个月的小区车辆出入费的现象,如今原物业走了,目前为了维持小区运转,需要收取物业费,不少业主有“重复缴纳物业费”的埋怨,“待正常运转后,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小区目前也在接触有意向的物业公司,有望在两个月内选出新的物业公司。

    7月30日晚上,小区召开了“议事小组”会议,针对保安保洁招聘人数事宜,进行再次讨论商议。

    从老物业进驻小区,因服务问题惹业主不满,到业主联合“请”走物业公司,再到目前的“业主自治”,居民事居民议,大家事大家办,明天花园小区不就是一个社区主导、居民参与,群策群力解决社区难题的典型案例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六稳六保看河南
   第05版:记者跑腿
   第06版:看视频
   第07版:发现正能量
   第08版:专版
今报介入后19部电梯已运行8部
房子5年没住 水费却欠四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