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看视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大爷,特别中!
70岁大爷自制架子鼓街头巡演,音乐人刘宪华用河南方言回应

    □小麦视频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旭

    “大爷,我是刘宪华,我看到你的视频了,我觉得你特别中!”

    7月29日,河南广电旗下小麦暖视频独家首发的“郑州特价版一人乐队”火了,该话题连续两天登上抖音热搜,光明日报点赞大爷“设备虽简但心中有梦”,音乐人刘宪华昨天也回应,盛赞郑州大爷杜文学的架子鼓敲得好。

    今年,杜文学已经整70岁。他怀揣着对生活的热爱,利用生活中的零配件、从淘宝特价版上网购的小物件制作成架子鼓,在郑州街头巡演;他自嘲为“一人乐队”,在后疫情时代,给所有的身边人带来快乐。

    他在街头巡演的画面,被网友拍成视频传到网上,经小麦暖视频报道后,短短一天内成了“网红”,并收获大量粉丝,有粉丝留言并鼓励他:“爷爷,好喜欢您敲的鼓,坚持喜欢的事情一定特别幸福!”“大爷真棒,等我老了可能还没你活得潇洒”“大爷好样的”……

    7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杜文学说:“没想到,很激动,我现在都不敢看我的抖音号。”

    据了解,杜文学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退休,但是他退休后的生活相当丰富。因为年轻时在铁路上工作,喜欢画画,在他的家中,油画、彩色铅笔画挂满了墙壁。除了画画外,他还喜欢玩架子鼓。“那种成套的架子鼓打着没意思,还是自己做的好玩。”杜文学说,打架子鼓不为别的,图的就是开心,“不仅自己开心,还能给身边人带去快乐,这多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六稳六保看河南
   第05版:记者跑腿
   第06版:看视频
   第07版:发现正能量
   第08版:专版
郑州大爷,特别中!
珠宝店“戴走”手镯女子疑被抓
85岁老人手缝300双鞋垫 送给抗洪消防指战员
村民家现巨型马蜂窝 救援队5小时摘除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