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公安厅:勇担新时代使命 护航新发展格局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等近期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以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为代表的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出发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认识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强化底线思维,敢于攻坚克难,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必须站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上,充分认识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提高公安机关工作质效的切入点。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既是党和国家对出口导向发展战略的修正和调整,也是顺应时代发展规律、对既往发展战略的总结和深化,更是深化新发展理念、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着力为新发展格局的形成保驾护航,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放管服改革、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保驾护航。要提前预判、有效化解新发展格局形成过程中产生新的矛盾纠纷,用好“一村(格)一警”、合成作战、规范执法这三大支撑,及时应对、有效化解社会领域中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全力以赴维护好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动力,提高做好公安工作的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河南公安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省公安机关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疫情反弹。要扎实开展好“四河同治”,深入学习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黄河行动”为龙头,以黄河、淮河、长江、海河四河流域为主战场,统筹推动建立“四河同治”治安防控体系的全新格局。要提前部署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严密制订预案,科学安排警力,坚决确保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疫线”淬炼忠诚警魂 河南公安系统1个集体、3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吃饭用公筷,拒绝“口水菜”。
省公安厅召开推进会部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
河南省公安厅:勇担新时代使命 护航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