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达集团控股发布中期业绩: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主营收入规模超上年同期

    8月31日,河南许昌上市房企恒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达集团控股)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净利润3284.6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1%和35.7%。

    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杠杆比率与债务权益持续优化

    中期业绩显示,2020年上半年,恒达集团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10.83亿元。营业收入创新高,达到5.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2.1%;净利润为328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5.7%;整体毛利率为32%,较上年同期增长约7.4%。

    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恒达集团控股主要产品营业收入规模都超过上年同期,其中住宅物业、商业物业、停车场及储藏室实现销售规模分别为3.65亿元、1.03亿元和411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85%和214.61%。其中住宅毛利率达到35%,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6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杠杆比率由上年中报期末的86.4%下降至今年的69.5%,下降了16.9个百分点,而在2019年上半年这个数字为112.9%,整体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债务权益比率也由上年同期的66.6%降至目前的57.5%。

    一般而言,杠杆比率是衡量一个企业“以小搏大”能力的关键指标,更低的杠杆比率,意味着企业承担的风险也更小,企业的安全系数则随之增长。

    总储备规模约374万平方米

    恒达集团控股表示,将依托中原经济发展机遇,继续深耕本地,适时拓展河南省内其他地区资源。为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企业稳妥推进土地储备拓展工作,适时获取位置优质的地块。

    今年上半年,恒达集团控股通过土地交易市场招拍挂方式,在许昌市取得土地约12.42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土地储备的建筑面积约374万平方米。

    恒达集团控股表示,下半年要继续深耕许昌,涉足周边,依托上市品牌,探索省域化发展模式,适度扩展城市布局,逐步提升市场份额,强化高效周转运营理念,以扩大经营规模,以规模促进利润增长,实现公司高效稳健发展。

    多举措克服困难

    积极践行公益事业

    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方一度关闭售楼部,这直接导致地产企业失去了不少宝贵的时间。国内多地政府也出台包括延缓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顺延开工期限和降低预售门槛等方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期间,恒达集团控股先后捐款捐物合计457.7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局面向好,复工复产,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加之河南省人口众多、城镇化率较低、刚需住房及改善型住房需求大等特点,河南省房地产行业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同时逐步回暖。

    河南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约334.6亿元,同比增长约2.6%。其中,住宅物业投资约275.3亿元,同比增长4.6%。

    另据河南房地产业协会于2020年发布的数据,在2019年度河南省房地产企业业绩排名中,恒达集团控股跻身30强,其中销售面积排名第27位、销售金额和企业开发投资排名均为第30名。

    资料显示,恒达集团控股成立于1992年,于2018年11月份在港交所主板首发上市,目前旗下拥有房地产开发公司13家,市场覆盖许昌市区、禹州、长葛、鄢陵、襄城以及省会郑州和信阳市。截至今年6月份,恒达集团控股累计开发57个项目,对应已开发、在建及待开发面积约815万平方米。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戴露/文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恒达集团控股发布中期业绩:营收与净利双增长 主营收入规模超上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