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以“杏坛先锋”为榜样 传播涧西教育好声音

    喜看稻黍千重浪,杏坛先锋在路上。9月10日,在这个尊师道、敬师德、念师恩的特定时间里,洛阳市涧西区2020年度“杏坛先锋”表彰暨座谈会,在涧西区人民政府举行。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鹿航广,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宗,局党组成员刘桃玲,以及20名获“杏坛先锋”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参加了表彰大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图

    20名“杏坛先锋”优秀教师受表彰

    9月10日下午,洛阳市涧西区2020年度“杏坛先锋”表彰暨座谈会,在涧西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

    会上,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宗宣读了《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涧西区2020年度“杏坛先锋”的通报》,对长期奋战在教育一线,教书育人、以身示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2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隆重而简洁的表彰。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广大一线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扎实作风,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涧西区教育体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涧西区2020年度“杏坛先锋”评选活动。

    前期经个人申报、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组织研究、公示环节,最终谷向格等20名教师脱颖而出,成为涧西区2020年度“杏坛先锋”优秀教师。

    在这20名优秀教师的群体里,既有面对新冠疫情迎难而上,守护学生生命健康的优秀班主任,也有挚爱教学,在三尺讲台上长袖善舞,屡获各级课赛大奖的教学尖兵;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教书育人的老教师,也有从教时间不长,但潜心育人,深受学生喜爱的年轻教师;既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堪称楷模的洛阳市“最美教师”代表,也有无怨无悔长期扎根偏远,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带去希望的边远学校教师代表……他们无一不是涧西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中的佼佼者。

    讲好涧西教育故事、传播涧西教育好声音

    新时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新征程,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强国教育的使命和担当,涧西教育更要乘风破浪、乘势而上。

    “杏坛先锋是荣光、是使命,更是对教育强区躬身践行的担当和作为。”涧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鹿航广说,此次“杏坛先锋”表彰暨座谈会,既是对各位优秀教师过往教育奉献、教育付出的高度肯定,更是意在从多层次、多方面为广大涧西教育工作者选树典型,激励不同层面的教师学有榜样、学有目标。

    当前,恰逢洛阳市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利时机,而涧西区也正处于“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所学校。鹿航广也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20位“杏坛先锋”为榜样,勠力同心,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真抓实干、创新工作,讲好涧西教育故事、传播涧西教育好声音,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汇聚起涧西教育的磅礴智慧合力,擎起涧西教育河南第一、国内著名的实力品牌,从而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开放、和谐、美丽新涧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周山路小学举办最美教师表彰暨板书大赛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青岛路小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书写精彩课堂 展现板书魅力
洛阳市涧西区教体局:以“杏坛先锋”为榜样 传播涧西教育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