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成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宋明增 通讯员 李占会

    9月9日下午,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由支队政治部主任、工会筹备组组长王志宽主持,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李涛以及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国兴,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季国民到会指导。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支队工会的正式成立,这也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中成立的首个支队级工会组织。

    会议听取了支队工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支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以及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李涛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对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开展工会工作,引导全体指战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服务至上,着力打造值得信赖的指战员之家。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让广大指战员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队伍建设和消防工作中去;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要强化业务学习、完善运行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维护指战员权益,真正成为广大指战员的“娘家人”。

    濮阳市总工会郭国兴副主席对支队工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成立的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的传播者、执行者和监督者。

    二是把握方向。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对党政和指战员负责不偏废、坚持维护指战员权益不替代。

    三是找准定位。把工会工作放在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做到到位不越位、协调不添乱、独立不脱离。

    四是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指战员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新成立的支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濮阳支队始终把维护指战员合法权益作为政治工作的重点,把成立工会作为惠及指战员切身利益的组织举措来强力推进。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工会成立工作,李涛政委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并做出具体指示,为工会顺利成立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支撑。政治部主任王志宽多次赴市总工会、市直工会进行沟通协调,获得了最大限度的支持,为工会顺利成立提供了积极的政策保障。

    工会筹备组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取得了广大指战员的广泛认同和衷心支持,为工会成立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组织干部科作为主责科室,积极担当作为,为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确保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支队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根本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至上,更好激励指战员许党报国、爱岗敬业、献身使命,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长时间占应急车道 网友举报 濮阳高速交警查处
生命礼赞:致敬,最美逆行者!
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会成立
范县法院:高效化解合同纠纷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