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固始县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固始县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各项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信贷服务优化、减费让利政策落实和信贷产品创新,以强有力的金融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好县域经济发展大局。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张亮 通讯员 王宇飞/文图

    在贫困村开展小额扶贫贷款“集中办贷日”活动

    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精准纾困小微企业

    倾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对接县域与疫情有关的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为信合援生制药、河南康利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用于医药、口罩生产的流动资金贷款690万元,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零售等行业信贷支持,该行确保对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合理增加中长期贷款支持。

    加快信贷产品创新 

    满足差异化融资需求

    2020年,该行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需求,在金燕普惠贷、金燕银税贷等低利率普惠类信贷产品基础上,及时推出天使贷、春茶贷和复工贷等信贷产品,满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或家庭资金需求,支持茶农和春茶企业生产销售,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020年7月底,该行分别发放金燕天使贷246笔、4226.79万元,金燕春茶贷29笔、5767万元,金燕复工贷24笔、2656万元。

    持续优化信贷结构 

    加大续贷业务支持力度

    首贷扩面。为确保此次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对接切实取得成效,该行制定了《固始农商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方案》,通过“百行进万企”、“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861暖春行动”和营商环境评价等一系列融资对接活动,加大对“首贷户”的信贷支持力度。

    续贷提速。疫情期间,为了减轻企业融资负担、节约融资时间,该行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和“续贷从简”的原则,采取简化手续、线上会商等形式,为企业开辟绿色续贷通道,提高企业办贷效率。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累计支持续贷企业44个、金额4.41亿元。

    增户扩面。2020年,该行按照“增户扩面”的要求,不断提高小微企业授信覆盖面、降低企业户均贷款余额。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企业贷款户数较年初净增119户,企业户均贷款余额下降274万元。延长期限。针对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的严重影响,该行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合理延长制造业、餐饮住宿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企业的贷款期限。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中长期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例较年初增加6.6个百分点。

    加强银企对接 

    做实企业服务

    大力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该行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和产品汇编印制成书,深入9家营商环境评价样本企业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和融资产品,并于2020年5月14日,召集相关企业召开银商环境评价暨银企对接会,倾听企业呼声,现场为县域营商环境评价样本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开展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疫情期间,该行已发放贷款产品手册和服务明白卡956份,总行领导带队深入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商会和各类行业协会,开展“三送四明白”活动(三送: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四明白:明白申贷流程、贷款利率、准备资料和联系方式),加强银企对接、银税互动,加大政银担企合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等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主动减费让利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疫情发生后,该行及时出台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将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仅此一项预计为小微企业让利810万元。

    持续减免各类费用。2020年,该行按照监管政策要求,持续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人账户开户费、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贷款抵押登记费等各项费用,调整非自动转存存单到期转存方式、增加客户收益等措施,主动让利,让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积极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让利实体客户。该行主动向人行申请支农再贷款,积极发放较低利率支农贷款,仅此一项可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589.50万元。

    丰富金融服务方式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创新申贷方式。该行积极推广网上银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拓宽客户申贷渠道,提高“首贷户”占比和“申贷获得率”。

    借助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营销。2020年,该行积极借助河南金融服务平台和信豫融等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截至7月底,该行通过河南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支持企业123家、授信金额3.49亿元,通过信豫融大数据平台实施暖春行动计划,共支持5家企业、金额0.36亿元。

    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21.2亿元,较年初增加12.42亿元,贷款增速达11.42%。疫情期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3.28亿元,占2020年上半年各项贷款累放额的80.91%,其中,疫情期间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95笔、8.19亿元,占2020年投放企业贷款余额的80.85%;“首贷户”企业贷款共97户、2.98亿元,“首贷户”户数占当年发放企业贷款户数的54.19%,金额占29.42%。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固始县农商银行:释放农信金融之力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