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阳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信阳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统领,将党建与税收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王晓瑞

    党建引领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信阳市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形势政策讲座、系列“主题党日”等活动。

    在新县浒湾乡李榜村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一身税务蓝 一份爱国情”爱国主义原创诗词朗诵会活动;在当年红二十五军迈出长征第一步的大榕树下,同志们将满腔感动和热情化作动听诗句,永远铭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教诲;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第一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并制作先进事迹视频巡回播放,持续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定期上报身边好人线索,激励干部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道德讲堂,邀请信阳市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家风家训故事;评选市局文明家庭并颁奖,推动道德建设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

    多元化开展“六个文明”系列活动和在市局机关评选“文明职工”10人、“文明家庭”10家、“文明科室”11个,通过选出宣传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发展的良好风尚。

    党员带头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阳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志愿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5000余人次。

    市局机关及各派出机构志愿者多次来到结对帮建社区红太阳社区、赵家桥社区及定点扶贫村,开展“巩固防疫成果 清洁美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国家级传统村落”新县丁李湾开展“品味红城山水 文明携手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市区主干道路口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文明交通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办税大厅窗口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 文明服务我先行”活动。

    信阳市税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了信阳税务的良好形象。

    党建力促 精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信阳市税务局把创文工作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次来到定点扶贫的罗山县李寨村、新县邹河村和李榜村,积极开展“坚定抗疫信心 帮扶携手同行”捐赠活动、“巩固抗疫成果 清洁美丽家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

    据统计,共捐赠文体用具100余套、衣物200余件、助学款4000元,援建扶贫村青年团员活动室,捐赠2套办公座椅、2台电脑、1台空调以及200多册各类书籍。旨在将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推向深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助力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信阳市税务局面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减税降费更大规模实施、环保治理持续高压等复杂形势,坚守组织收入原则,通过强化经济税收分析,推动税收协同共治,实施税费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税费征管质量。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入库各项收入133.86亿,其中工业增值税位居全省第3位。

    为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健全完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明确了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税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等5大类18项58条重点任务。

    通过整合提升,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均实现“一窗通办”,12366热线实现“一键咨询”,涉税业务实现“一网通办”。信阳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最经济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独家调查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广告
   第32版:广告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河南新闻
   第39版:河南新闻
   第40版:河南新闻
信阳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东兴照明:点亮艺术之光让城市更美好 用智慧管理让城市更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