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发现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评论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荥阳首座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开园 市民们快来打卡吧!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李艺凡

    嘿!听说了吗?荥阳市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内打造了个消防主题公园,直接“C位”出道!可谓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嗨玩同时还能学习消防知识的打卡胜地哦!

    现今,如何能够让消防宣传与城市环境相结合,通过最优的表现形式和感受效果延伸渗透到市民群众生活中,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新课题。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做法是,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构建全新的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的消防宣传阵地,打造消防主题公园,将消防安全融入城市公园建设,让消防基因融入城市文化。

    10月16日,记者走进荥阳新建成的“119”消防主题公园,消防卡通人物及消防主题雕塑映入眼帘,背景以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着“火焰”元素,卡通人物及雕像的动作状态让人们在玩耍中获得由衷的快乐。

    不远处的景观道上,来自荥阳市第九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被红色的消防宣传立牌、消防宣传栏和消防器材展示墙所吸引,驻足观赏消防器材设施、宣传立牌的造型和宣传栏中的内容,宣传栏内以多个小版块拼接而成,包含文字和生动形象的图案,再搭配上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以消防为主题的互动感受,无论是消防教育、学校研学还是休息游玩等各种差异化需求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场景功能非常丰富多样。”带队前来的荥阳市第九小学政教处主任安军卫说道。

    据了解,荥阳市“119”消防主题公园位于荥阳市城区豫龙镇的京襄城遗址生态园内北侧,是荥阳市首座以消防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现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各类消防元素30余件。园内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与公园原有的人文环境相结合,设计紧扣“消防文化”的主题,集知识性、观赏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全面化身为“一站式”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飞介绍说,消防主题公园既是一个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消防宣传主阵地,又是一个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理想胜地。此次消防主题公园建成使用让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使群众在轻松休闲的方式中对消防安全有新的认知,得到深层次的体验,从而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评论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荥阳首座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开园 市民们快来打卡吧!
18岁男生端坐17楼窗外 母亲绑绳救援 抱在怀中瞬间一句话泪目
这一抱,看哭了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