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评论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博物馆品新郑文化

    ——我是小小讲解员

    □新郑市新华路小学 张靖尧

    文明是一种素养,文明更是一种习惯。暑假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向社会传递文明礼仪的新风尚,争做文明好少年!

    7月13日我报名参加了“走进博物馆品新郑文化”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新郑博物馆优秀的讲解老师两天时间的专业指导,小讲解员们掌握了“语言表达、讲解技巧”和“讲解礼仪”等重要的专业技能。

    我和小讲解员们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上岗了。第一次为游客讲解的时候,舌头像打了结似的,明明提前把解说词背得很熟练,当面对游客的时候,却磕磕巴巴的,脸憋得通红,当时对自己的表现甚是失望。但是博物馆的专业解说员乔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安慰,还讲笑话调节气氛,让我们放松心情,不能紧张。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新郑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好地讲解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新郑,了解家乡文化!

    接下来的时间,我每天都按时去博物馆努力学习,向专业老师请教,刚开始自己站在角落里对着展柜里边的文物藏品讲,对着其他小讲解员讲,对着专业讲解老师讲;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可以声情并茂地跟游客讲裴李岗文化时期的石器、讲春秋战国石器的青铜礼器、讲24编钟……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和磨炼,最终顺利通过严格的考核,值得庆幸的是我还被评为本期“讲解小明星”。作为一名新郑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我会用自己学到的历史知识,让大家了解我的家乡,爱上我的家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评论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军营日记》
走进博物馆品新郑文化
读书的快乐
给赵老师的一封信
写给交警叔叔的一封信
未来课堂
读《植物旅行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