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评论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书的快乐

    □郑州市金水区优智睿童学校 五(1)班  霍奕好   辅导老师 李晓娜

    书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它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生下来就要学会读书,书给予我们无限的乐趣。

    书让我们成长,书让我们快乐,每当我捧起一本书时,我就会满心欢喜。高尔基曾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在我很小的时候,总缠着姥姥给我讲故事,姥姥总是笑眯眯地说:“小丫头!”然后不紧不慢地翻开一本又一本的故事。我从此迷上了那些天马行空的故事,书被一本一本地翻开,我走进书世界的大门被一点一点地打开……

    后来,我长大了,开始自己读书了,我发现书是多么有趣呀……那些迷人的故事像一只又一只的白鸽,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

    在三年级时,我开始和别人讲故事了,我把从小到大自己看到的故事、听到的故事和自己想象到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给他们听,看到他们一脸陶醉,嚷着再让我讲一个,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现在,我开始写出我自己的故事,把心里所想的、所看的、所听的都写出来,把所有的开心、烦恼都写出来,每次写时我都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思如泉涌……

    书给我的快乐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我会一直读下去,永远永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评论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军营日记》
走进博物馆品新郑文化
读书的快乐
给赵老师的一封信
写给交警叔叔的一封信
未来课堂
读《植物旅行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