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评论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城县交警大队:借助“四小平台”宣传“一盔一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姚文武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宣传工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方城县交警大队以“四个小平台”为载体,营造“一盔一带”宣传氛围。

    借助“小培训”助力企业安全。组织快递企业、美团外卖等企业安全负责人、车辆驾驶员等重点人员集中上安全课,讲授夏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知识培训,使驾驶人进一步增强对违法驾驶造成惨痛后果的警示意识。

    借助“小微信”传播安全知识。重点将过往驾驶员和公司负责人拉入微信群,根据日常、阶段重点工作,随时对辖区路况信息、天气预报和交通安全预警、安全提示等情况进行更新。确保“微”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借助“小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在各执勤站点设立宣传海报,根据季节变化,有针对性地及时更新宣传海报,让过往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汽车驾驶员牢固树立文明驾驶、规范操作、安全第一理念,并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违法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借助“小宣讲”提升安全意识。深入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农村、家庭和公共场所开展“小宣讲”,在宣讲活动中发放道路交通安全资料等,传播安全发展观念,通过辖区“身边事、身边法”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评论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发现正能量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11人为省钱坐农用“敞篷车” 司机被罚600元
方城县交警大队:借助“四小平台”宣传“一盔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