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止”付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曲沟派出所大院里上演了一幕“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紧急“止”付,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的戏码。

    11月4日,民警接一群众报警电话:自己可能被骗5000元。民警迅速通知报警人小方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就在等待小方过来期间,辅警刘飞发现派出所院子里有一正在接电话的群众,“再扫一次二维码吗?”“好,那啥时候返回来?”刘飞敏锐地觉察到该群众可能接到骗子电话了,就在该群众准备再次扫码转钱时,刘飞立即制止。同时,民警对其进行劝说、解释。经沟通劝说,了解到此人就是报警人小方。原来小方最近进入一个微信刷单群,对方发给她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毫无防范的小方扫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其支付宝被划走5000元,小方询问对方,对方无回应,于是她便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根据小方提供的信息,发现小方的钱被转到某购物平台上一账户内,暂未被骗子转移出去,于是立即进行追回工作,与骗子争分夺秒,最终经过民警的努力,在24小时内成功帮助小方追回被骗损失5000元。

    11月16日,小方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她说:“多亏了你们,办案神速,才帮我追回被骗的钱,太谢谢了。”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女警魏志菲:戎装巾帼胜须眉
谨本详始 至善创新
紧急“止”付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
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召开“一村一警”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