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风餐露宿一月有余 汝南警方暖心助其回家

    11月15日,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辅警闻警而动,耐心劝导,妥善救助一名因感情受挫精神异常的外地男子,得到其家人接连称赞,让他们在细节中感受到汝南公安的温暖。

    上午10时许,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汝宁大道东段东关马道口路边有一车辆长期停放,车上一男子吃住都在车里,车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走到车旁都能闻到一股臭味,希望民警能够妥善处置。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新华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杨永伟、高国恒带领辅警万龙、熊福强立即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杨永伟发现该车内坐着一名男子,随即打开车门,一股难闻的臭味瞬间扑鼻而来,随之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大堆生活垃圾,民警便对该男子进行询问。经了解,该男子家住正阳县,十一期间从武汉回来就一直在汝南,这一个多月风餐露宿吃住都在车里,由于该男子因感情受挫精神有些恍惚,三个手机均已没电无法联系其家人,车辆也无法正常启动,民警、辅警害怕其发生意外,便把该男子带回所里。

    回到所里,民警立即核实该男子的身份信息,经过多方努力后,民警终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家人来派出所接其回家。下午四点左右,该男子母亲张某与其弟弟雷某来到派出所,经确认身份后,准备接该男子回家。临走前,该男子母亲张某情绪激动地拉住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救助了我儿子,谢谢你们!”一边说一边抹着眼泪。民警杨永伟笑着回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嘱咐其母亲,要多关注该男子的情绪,以免再发生意外。①(葛生 刘景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泌阳县公安局春水派出所积极救助迷途老人
泌阳县盘古派出所进行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和电诈宣传
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到确山县公安局检查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男子风餐露宿一月有余 汝南警方暖心助其回家
正阳县交警大队加大违法行为曝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