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滚河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免疫力”

    “玩手机的时候,如果出现不明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击,更不要相信公检法电信诈骗,不要轻易转款”,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别电信诈骗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日,确山县公安局石滚河派出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和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走村入户,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走访宣传中,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讲解电信诈骗主要表现形式、辨别电话号码真实性等形式,细致地向现场群众解答疑惑,结合近期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系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针对独居老人、留守老人,民警提醒注意冒充熟人要求借钱、通知“家属”出事要求先汇款等常用诈骗手段,告知他们遇到这种情况先给家里年轻人打电话确认或者打电话给派出所确认情况,不要轻易转账。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电信诈骗常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有效识别规避电信诈骗的风险。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①

    (马红宇刘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行车安全很重要 操作不当酿惨剧
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民警宋歆:做规范执法者 树守纪律典型
驻马店市局领导到确山县公安局指导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确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学习 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抓获三名涉嫌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犯罪嫌疑人
石滚河派出所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