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马谷田派出所民警在大走访活动中帮助一离家出走的老人找到家人,以点滴行动温暖人心,保护百姓平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谱写了警民和谐的深情乐章。

    10月19日,马谷田派出所民警叶鹏带领辅警刘峰辰在马谷田街进行入户大走访,当走访到马谷田镇鸿军彩钢瓦厂时发现一名老人手拄拐杖在厂门前坐着,表情痴呆,精神恍惚。民警叶鹏于是上前进行询问,得知该老人叫袁红昌,系泌阳县盘古乡人,因近日同家人生气,遂离家出走,并称自己一个人要坐火车去北京。民警叶鹏查看了老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发现老人已经87岁高龄。

    民警叶鹏等人考虑到袁红昌老人年纪过大,一个人在外极其不安全,遂对袁红昌老人进行心理安抚,并劝老人坐上警车到派出所。在此期间,民警及时查找袁红昌老人家人联系方式,积极与其家人沟通联系。得知这一情况后,正焦急万分的老人家人们一起开车来到马谷田派出所。

    见到老人安然无恙,一家人连声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对民警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民警叶鹏则反复再三叮嘱老人的家属要注意照看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平时多向其沟通交流,以免再次生气离家走出发生意外。随后在民警叶鹏和辅警刘峰辰的搀扶下,老人乘坐上了女儿的车安全返回了家中。①(张玉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男子爬信号塔欲轻生 泌阳民警紧急救援
“刷单”被骗 泌阳警方顺藤摸瓜侦破诈骗团伙
泌阳警方告破系列车内财物案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裸聊”诈骗案件
老人任性离家出走 民警热心助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