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爱陪伴 分娩无忧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休区让分娩成为幸福体验

    家属可以亲眼见证整个分娩过程

    分娩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也是饱受煎熬、忍受疼痛的时刻,因此更加需要家人的鼓励和陪伴、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休区让这一切变成现实,真正让分娩回归家庭,通过先进的仪器设备、专业的技术团队、温馨的分娩环境,为产妇带来“在家”生宝宝的美好体验。□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雪妮 通讯员 王向东/文图

    产房如家 让准妈妈轻松待产

    推开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休区的房门,映入眼帘的并不是常规病区所见的病床、输液架等医疗设备,而是让产妇能放下负担,在舒适、快乐的心情中完成分娩过程,感受如家般体贴温暖的环境。

    据了解,该产休区由15个温馨小家庭组成。其中A型套房4间,B型超单间5间,C型标准单间6间,房间配备有液晶电视、微波炉、冰箱、沙发、独立卫生间、智能马桶、淋浴间等生活设施,24小时热水供应。

    每个房间名称以“家”命名,如:科学家、歌唱家、发明家、艺术家等。既有医院的医疗保障,又有宾馆的典雅,更散发着家庭的温馨。

    走廊墙面上的“平安树”果实累累,这是每一个宝宝诞生后,父母写上对宝宝的祝福寄语,将平安果挂在树上对新生命进行祈福。

    与众不同 让分娩成为幸福体验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家庭化产休区致力搭建以家庭为中心的母婴保健系统,注重每一位孕产妇的心理和家庭需求,以家庭化的温馨来淡化医院的气氛,同时颠覆传统医疗空间设计,以“产妇人文需求”为主导,采取柔光照明、趣味命名,使产妇从入院到出院所接触的都是同一熟悉温馨的房间。值得一提的是,家属可以亲眼见证整个分娩过程,这也注定了会让在这里分娩的产妇有着与众不同、终生难忘的分娩经历。

    今年10月16日,一名孕妈妈在该院进行胎心监护检查时得知,该院家庭化产休区已正式投入使用,于是顺利入住并于次日诞下一名女婴。“从阵痛开始到生产、恢复期,整个生产过程,都在同一个房间内度过,家人始终陪伴左右,让我彻底消除分娩中的紧张感和恐惧感。”该孕妇称,孩子出生后,爸爸亲手为宝宝剪断脐带,让一家人感受到了新生命降生的喜悦和幸福。

    而该休产区为宝宝提供的诞生礼,以及让宝爸、宝妈共同为宝宝悬挂“平安果”,是迎接宝宝的最高礼仪,是对生命初期爱的仪式,表达对新生命的重视、关爱与祝福。是爱、感恩和孝道的传承。

    尊享分娩 专家团队全程陪伴

    “家庭化产休区这一先进的分娩模式,满足了孕产妇对高端医疗体验的特殊需求,让准妈妈们都能够尊享分娩。”据介绍,准妈妈在分娩前后,医护人员亲人般的呵护、专家团队的全程陪伴以及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让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心态平和、宁静,从而提高了自然分娩率。

    据了解,在该家庭化休产区,孕产妇所有的检查诊疗都开设用绿色通道,更加方便、快捷;同时每个宝宝出生后,会有专业的护理人员帮宝宝洗浴、给宝宝抚触,让宝宝在房间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照护。

    “以国际化产科医疗服务新模式,替代产妇住院期间需多次转移的传统医疗模式,全程享受亲人陪伴、温暖有爱的分娩旅程,同时更有顶级的医疗团队保驾护航,完美地诠释了以‘家庭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使产妇享受到家庭的温馨与舒适,让爱和传承在此升华。”该产区一名负责人如是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今牌金融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广告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让爱陪伴 分娩无忧
喜讯!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理工大一附院)在中国脑卒中大会上再获国家级殊荣
武陟县法院喊话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休想睡个安稳觉!”
武陟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非法狩猎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