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顶山这对“夫妻楼栋长”管出邻里新风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俊生 

    见习记者 高君晓 通讯员 张旭长

    “俺俩都是楼栋长,这些老年人只要哪天没下楼,我俩就一定要打个电话问候问候。” 1月1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74岁的杜小青和丈夫李清岭如是说。

    杜小青夫妇已经在阳光苑社区生活了近50年,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和事佬。退休后经居民推荐,夫妇俩分别成了该社区38号楼和39号楼的楼栋长,一干就是20多年,没有丝毫怨言。

    阳光苑社区属于河南省第一火电公司的家属院,中青年人常年在外工作,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一些看似很简单的事情都得有人帮助解决。杜小青夫妇自从当上了“楼栋长”,就把自己的电话公开给大家,让大家有事打电话,不管大伙儿什么时候打来电话,总是一喊就到。

    看到老年人外出理发不方便,杜小青自掏腰包买来工具,通过“拜师学艺”,成了大伙儿的免费理发师;李清岭则靠着自己的琢磨,也成了通坐便、修家电、配钥匙的行家里手。时间长了,杜小青夫妇对这两栋楼住户家的情况了如指掌:哪家房子出租了、哪家居民入住了、哪家发生紧急情况了……夫妇俩都能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居委会,并认真地协助社区做好居民的信息采集工作。

    得益于杜小青夫妇的热心助人,居民们的麻烦事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睦温馨,社区中许多上门工作和文化活动在他俩的努力下,都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配合。

    “邻里越和谐,社区越温暖。”谈起以后,杜小青夫妇表示,只要身体好,他们会把这个“楼栋长”一直干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暖新闻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漯河这位物流公司老板很尴尬:接了单生意赚了200元 却被拘留5天
平顶山这对“夫妻楼栋长”管出邻里新风
新年新气象 开封禹王台法院从抓党建带队伍 促工作开局
开封市禹王台区执行干警廉政党课开讲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宋海燕“全国优秀法官”称号
现代化暖棚 让鲁山张良镇蔬菜产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