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咬定目标 推进电网高质量建设

    ——2020年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亮点工作回眸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刘勇铭

    2020年12月23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投产兰考东坝头风电工程,东坝头工程是国网开封供电公司2020年成功投产的第6项新能源工程,不仅是对河南省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而且作为绿色电能,有利于缓解电力工业的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国网开封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020年度主网建设目标。

    2020年,国网开封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基建工作会议和公司“两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夯实安全基础,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基建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精益化、信息化,咬定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劲,持续推进电网高质量建设。

    全面完成电网建设任务

    全年17项开工、15项投产工程均按期完成。提前投产政府重点办工程项目隋堤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汴京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并获得开封市政府表扬和感谢信;市区稻香扩建工程武汉主变在疫情高峰期周密策划疫区设备进场方案,安全、顺利到场安装,保障工程投运,受省公司点名赞扬;大力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协调政府出资建设电缆及电力管廊等,相继完成市区示范区、兰考产业聚集区、恒大童世界等政府重点项目配套工程电缆入地,节约公司投资五千多万元;配合兰考能源互联网示范县建设,顺利完成6项新能源工程投产,不仅有效补充了兰考县能源供应,而且促进了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贯彻落实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强化安全质量管理

    扎实落实公司“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安全主题活动,全省率先开展活动部署,建立每周领导带队深入现场,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受省公司多次早会点名表扬。全省领先开展实测实量服务外委和检测工作,扎实开展工程中间质量抽查监督工作。全省率先落实豫电建设【2020】585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设备材料进场验收检测要求,实现全省首个设备返厂案例,严把安全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拒绝平庸,优中选优,开封兰考姜楼(爱民)220千伏变电工程获国网公司优质工程金奖,引领开封地区工程全面创优。严格落实国网公司GIS等关键设备安装标准要求,采用便携式充气防尘棚、风淋间等先进除尘设备,兰考西变电安装工程在国网公司安装质量抽查中,同时该工程e安全应用受国网公司抽查,人员全部纳入实名制管控。

    强化属地协调工作

    积极与省公司、政府及属地协调部门沟通,在严峻的防疫防控背景下,圆满完成500千伏祥符3#变扩建工程属地化协调工作任务,提前取得了建设用地批复文件,实现了工程建设周期内零阻工,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力保障,受到省公司表扬。提前启动开封东500千伏变电站站址征地手续办理,完成合同签订及资金拨付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科技助力电网建设

    依托开封尉氏西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展基于数字化技术的光电缆三维敷设标准化应用研究,目前已实现GIM模型编辑、二次光缆信息库建立、光缆辐射平台工程模块建设三大技术难点的攻克!选取开封邸岗变电站工程为依托,开展深基坑作业专项课题研究,助推施工工艺进步,施工安全得到保障。

    大力推进“党建+电网建设”

    构建“项目部+党支部”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从党员和党组织着力,成立由党员+项目经理带头的攻坚小组,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党建掌舵走向提升之路。

    据悉,下一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电网建设任务,更好地服务开封地区经济发展,为开封市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暖新闻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开封鼓楼区举办“首届城市数字化管理职业技能大赛”
咬定目标 推进电网高质量建设
“浮游生物”快速扩张 在全国多个城市开设门店
开封禹王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演练
苦命女子生逢时 铁面包公护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