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记者跑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划道路久未动工变成停车场
已被城管拆除三次,停车场负责人称“市民咋有权利看我们的审批手续”

    停车场入口处立着一块收费公示牌

    “规划路段成了收费停车场,还占用公共绿地;旁边有两家幼儿园,车来车往,存在安全隐患,好长时间了,一直好像没人管,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近日,有市民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郑州市管城区一规划道路迟迟未见动工,并变身停车场。事情到底如何,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见习记者 邢鹏举/文图

    道路2016年完成规划编制 至今未动工变成停车场

    市民投诉的停车场位于十八里河街道办绿都澜湾社区榕园小区南侧,该停车场所处的位置是不是规划道路呢?对此问题,管城区资源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确认。“规划路名为渠北路,也叫环翠路。2016年完成规划编制,目前未实施。规划道路宽度为60米。断面形式为:60米=15米(景观绿带)+11.5米(车道)+6米(绿化带)+11.5米(车道)+3米(绿化带)+8米(非机动车道)+5米(人行道)。”管城区资源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就此问题,2月20日,记者来到了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党建办公室负责人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回复文件,其内容为:绿都澜湾榕园南侧本是市政规划道路,因一直未动工,之前为方便四周居民建了临时停车场。2020年12月底,临时停车场手续到期后,停车场负责人私自转租给驾校,目前驾校尚未建成。经我办相关部门协调后,驾校负责人同意停建。

    在现场,记者看到停车场入口处和其他正规停车场一样立着一块收费公示牌,公示牌上显示,停车场收费单位为河南华恒国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共有停车位220个,具体收费标准为前两小时内收费5元,每超1小时加收1元。公示牌上同时标注有区停管中心电话和价格举报电话等。

    “这就是那个停车场,现在一直没有车停在里面,没有营业,霞飞南路是断头路,没有交付没人管理。”在现场采访时,澜湾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有附近居民为了省停车费经常乱停乱放,当时为了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解决交通隐患,村里向街道办和区城管局申请建立智慧停车场,但一直没有运行起来。

    城管部门:停车场未通过审批 发现后已拆除三次

    “这个停车场根本没有通过审批,从去年9月份我们发现后已经反反复复拆除三次了,就是申请临时停车场也要符合停车要求,硬件要达标,起码地面要平整好,画上停车标线,这是最基本的,你看他们这些都没有。”管城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有正规审批手续,这些理应在停车场显眼处张贴公示出来,但这里却看不到。

    对于该停车场入口处竖立的收费公示牌,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应该是停车场方面自己做的,“我们已经拆除多次了,还有停车场里面开的驾校也是不合法的,需要拆除。”

    停车场负责人:没有手续咋会立那个牌

    对于该停车场的设置,记者根据公示牌上的电话联系到停车场管理人。面对记者的询问,对方在电话中直言自己有手续,并称“没有手续咋会立那个牌”。

    “有手续呀,有证呀,现在没有营业,我现在没在家,我有营业执照,俺没有手续咋会立那个牌?市民咋有权利看我们的审批手续?”停车场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要求其提供相关手续资料,该停车场负责人又说,不是他申请的,他只是一个看场子的。

    直到发稿,记者也没有接到其回复。关于私自把停车场转给驾校一事,他表示不清楚。

    规划道路何时能开工依然未知 市民期待尽快修通

    位于绿都澜湾社区桂园和榕园之间的霞飞路(拟改名青翠路)南段为断头路,而南段两侧各有一家幼儿园。而就在这段路上密密麻麻停了三排车(左、中、右各一排),几乎把整条路占满。那么,在接送孩子的高峰时段这里会是什么状况,会不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每天负责接孙女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来这里接送小孩都是提心吊胆的,高峰时期这里各种车辆挤在一块,大人小孩只能侧身穿行其中,现在这个停车场围了一大片,也不停车,也不让走路。而向西走,只有处于停车场围栏和榕园小区之间一条简易的羊肠小道,真希望这条路早点修通。”

    什么原因导致环翠路迟迟不能开工?何时开工?记者随后联系到管城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路不归管城区建设,想了解具体情况需要问市城建局。按照片区整体规划考虑,需对霞飞路规划再进行深入研究,目前工程建设暂缓实施。”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广电独家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规划道路久未动工变成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