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他们致敬

    “替万家灯火值守,为百姓平安巡逻。”这正是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治安巡防大队六十余名民警的工作写照。

    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岗位,用忠诚付出守护一方平安。大年二十九,他们几经周折,多方查询,把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九旬老人送回家中,他们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大年三十,他们走街串巷进行巡逻,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团圆年,他们说群众的平安我们来守护;大年初一早晨八点,连续在开发区高速口疫情防控卡点坚守八个小时的他们才走下工作岗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回家与家人团圆,他们说年三十这个守夜很特别;大年初二,接指挥中心指令,快速反应,抓获诈骗嫌疑人和盗窃嫌疑人各一名,他们说这个春节收获不小;大年初三,又是情人节,安阳网红打卡地——仓巷街,他们忙着和万千群众“约会”,为观光群众站岗值守,他们说这个节日挺有意义;大年初四,群众的手机丢了、孩子走失了,他们都帮忙找到了,获得点赞无数,他们说再忙也值得;大年初五,救助醉酒群众五个、调解矛盾纠纷十几个,面对群众的称赞,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大年初六,帮三名走失小孩儿找到家人,护送一名迷路老人回家,帮助群众找回电动车2辆,救助一名被困人员……他们说这是我们的职责。

    春节假期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过节,警察站岗”和“春节我在岗”的口号,这万家灯火因他们的守护而更加平安祥和。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广电独家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宜阳民警孙旭博:用爱和坚守维护辖区稳定
一中年男子遇婚骗 仨月转账28笔共计11.8万元
平顶山高新公安分局民警热心助人获赞
洛宁县成立见义勇为协会
平顶山高新公安分局多策并举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