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杰伟:公安法制战线的“巾帼女杰”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强

    通讯员  时广建

    今年刚满50岁的孙杰伟从警20余年,一直坚守在法制岗位上,作为杞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她在平凡的法制岗位作出了优异成绩,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曾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她的努力带领下,杞县法制工作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法制工作突出先进集体。

    工作中,她对每起案件都严把证据关、程序关、质量关。2020年度,经她审核的1026起刑事、行政案件,无一起错案。在全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利剑”严打整治集中行动中,她认真分析案件线索,指导办案单位办案,所牵头负责的刑拘、公诉等综合打击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杞县公安局也从过去的严打落后单位跃入全市先进。

    其间,她大胆提出并推出了一系列推进公安法制建设的工作举措,使得全局涉法新发信访案件大幅度减少。所推行的执法质量半月通报、月考评制度,实现对执法办案活动的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管理监督,由于措施得力,该局执法质量考评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在执法培训工作中,她认真倾听基层单位意见,创新开展“面对面”培训及“钉钉”直播培训,在全局形成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女民警,她巾帼不让须眉。“利剑一号”行动伊始,她主动请缨牵头综合打击。酷暑时节,她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多方奔走,亲力亲为,在短短的二十天内公诉犯罪嫌疑人200余人,创造了杞县公安局历史最高纪录,而她自己脸晒黑了、脚磨破了却全然不顾。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她办公室椅子上经常放着一个护腰带,因为长期伏案工作,她腰椎间盘严重突出,久坐后腰部疼痛难忍,只有依靠护腰带进行缓解。有时腰疼得厉害,在和同志们一起研究案件时,她只好身体贴着墙站着听取案情。

    2020年初,83岁的母亲因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她因无暇照顾只好将母亲送进养老院,一个月也难得去看望一次,老母亲思女心切,天天念叨她,咋都不来看看呢。时间一长,老母亲见面竟然不能相认,一向刚强的她见状当场情绪失控,失声痛哭起来。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广电独家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平顶山民警蹲守8小时 抓获一名网上追逃人员
暖心!平顶山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孙杰伟:公安法制战线的“巾帼女杰”
平顶山民警顺线追踪一天 抓了仨犯罪嫌疑人
平顶山高新公安分局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平顶山高新公安分局开展防电诈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