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大医问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访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会长、郑州大学整形美容研究所所长姜南
求美人士众多 大量医美机构优秀医生空缺

    姜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卢怀涛/文图

    4月1日,司女士求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称,她在郑州市金水区泰美丽整形机构花1.2万元做鼻部整形手术,前后共修复了四次,鼻子却越来越大,有时还会散发阵阵臭味,想让自己原本的鼻子恢复如初,美容机构负责人却玩起“躲猫猫”(本报4月6日已报道)。

    司女士美鼻反成“毁鼻”,在郑州,这并不是个例。正在风口的郑州医美行业,爱美人士求美需求旺盛,“郑州医疗美容机构发展到了300多家,数量上来了,但医疗人员整体素质参差不齐。”4月7日,在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专访时,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会长、郑州大学整形美容研究所所长姜南表示。

    【现状】数量直逼北上广,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经过多年的发展,郑州医疗美容机构已经从2002年的8家,发展到目前的303家,数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直逼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姜南说,郑州求美人口众多,但是医生的数量并不是太多,这带来的问题就是求美者不知道应该到哪个机构去,也不知道这个医生的水平如何。

    “比如,网上咨询的现在没有一个权威的窗口提供优秀医生或医院的咨询服务,下一步,计划通过郑州整形美容协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为患者提供一个推荐优秀医生和优秀医院的系统,只要在卫生系统正式注册合规的医院协会都推荐,有证的合法医生,我们向爱美人士无偿推荐。”

    “很多时候,优秀的医生都在工作岗位上很少出去,大量医美机构存在医生空缺,就导致医生挂靠问题,求美者到整形机构的时候,不知道为他服务的医生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而轻信了这个医疗机构自身的宣传,宣传并不错,但是一定要真实可靠,希望医美机构从业人员,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质,更好地为求美者提供真正的医疗服务。”作为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负责人,姜南发出倡议。

    【定价】郑州医美行业有价格表,整形机构可自主浮动20%

    “18岁到35岁这一年龄段,医美需求量很大,尤其是18岁到25岁之间,他们在工作和就业的前后,希望通过好容貌找一个好工作,医美出发点是好的,他们主要做眼睛、鼻子、下巴等基本项目,占我们全部手术量一半以上。”姜南说,35岁到45岁之间这个群体求美需求也很大,还有一个45岁以上的群体,通过医美解决老龄化的问题。

    “针对郑州医美价格,早在2000年前后,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专家学术委员会制定一个包括66项手术的价目表,当时定价表报备了有关部门,形成了一个郑州市的医美价格参考表。”

    姜南表示,这个价目参考表,是一个市场指导价,省发改委的文件指出,医疗美容的手术项目,实行的是市场浮动价,医疗整形机构可以自主定价,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的价格表作为参考,自主定价可以上下浮动,上下浮动的比例在20%以内。

    【展望】未来五年,郑州医疗美容行业将健康有序发展

    “郑州市背靠中原地区,未来五年的行业发展应该是非常好的,我们有广大的受众人群,我们有优秀的医生资源,我们有行业的自律和规范的监督机制,比如说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在郑州市相关部门指导下,把行业规范向广大会员单位公示,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姜南说,“问题也是有的,比如说患者来源问题和医院宣传之间的市场分配比例问题,我想,随着这个市场的稳定和规范,广大求美者对市场和医疗机构的认知程度增加,这个分配问题会迎刃而解,郑州医美市场将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大医问诊
   第08版:知识产权交易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太行山区为啥高发这种病 专家:这与吃得太烫等8种因素有关
求美人士众多 大量医美机构优秀医生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