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舆县:群众晕倒交警救助 热诚服务广受称赞

    日前,在平舆县德馨路与工业大道交叉路口,执勤交警积极救助一名晕倒妇女,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六点钟,德馨路与工业大道交叉路口的执勤交警忙碌不停。此时正值附近两所学校放学,再加上春雨连绵,接孩子回家的家长增多,人车流量达到一天的顶峰。就在这时,一位群众来到执勤交警身前,称其突然感到头晕,向交警求助。话刚说完,这位群众便晕了过去,执勤交警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根据交警大队急救知识培训课上学过的急救知识,执勤交警初步判断该群众并无生命大碍,便将该群众扶到道路旁边,等候医护人员的到来。为避免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执勤交警们分头行动,其中两人将围观群众疏散后继续指挥疏导,另外两人负责照看晕倒群众。执勤交警脱下自己的警服,盖在晕倒群众的身上,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细心照看,用不经意的小小举动传递着暖心正能量。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达到现场,执勤交警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群众送上了救护车,待救护车辆离开后,执勤交警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疏导保通。

    一直以来,平舆交警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交警正能量”层出不穷,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赞扬。①张文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大医问诊
   第08版:知识产权交易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不忘红色足迹 奋斗新的征程
驻马店市示范区公安分局全面转变工作作风 助推“四大活动”扎实开展
汝南警方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事故神探”霍文静的 “三宗最”
平舆县:群众晕倒交警救助 热诚服务广受称赞
如此操作 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