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马俊:二十六载 不改从警初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瓮强

    马俊,现任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代理教导员,主任科员。工作26年、入党21年,他始终不改从警初心,履职尽责,用多年来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工作的无比热爱。

    教导员的职责就是做好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民警,凝聚人心,增强合力。在刑警大队的数十年,马俊一直甘做班子的“润滑剂”、民警的“知心人”,队里民警抓人了、加班了、熬夜了,马俊总禁不住在大队群里说上一句鼓励的话,送上一句赞美之词,同志们无形中心情就会舒畅一些。

    教育身边人,正人先正己。干公安工作二十多年,当过几个乡镇的派出所所长,做过刑警大队教导员,可以说手中有些权力,但他从不滥用。他时常劝诫亲戚按规矩办事、按法律办事,歪风邪气不可靠,请客送礼不一定“办成事”,“办成事”代价大,得不偿失,反倒后悔“一辈子”。

    父母永远是马俊心中不敢触摸的痛。十几年前,他担任夏庄派出所所长,由于工作异常繁忙,几乎失明的父亲独自到郑州治眼,周日要动手术了他才知道。仅在病房陪护几个小时的他,含泪走出了病房。

    2018年秋,照顾病重父亲的母亲突感喉部不适,一检查,食管癌。虽然做了手术,可效果不佳,术后出现不良反应,人消瘦走样。经过与病魔近两年的抗争,2020年初,母亲还是走了。与母亲共同相守的最难忘时光,时刻萦绕在马俊的心头。

    他的妻子就职于信阳市一中学,也是工作狂,俩人一直分居两地,与儿子也是聚少离多。

    风雨兼程,不问西东,红旗不倒,永远奔跑。走过的是苦难,迎来的是辉煌。不忘初心,马俊永远在路上!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专版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大医问诊
   第08版:知识产权交易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息县公安局强化“三项教育” 打赢学习教育持久战
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马俊:二十六载 不改从警初心
点击不明链接致微信被盗 警察快速帮追回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县公安局召开爱民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县公安局举行全县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活动启动仪式